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小梨暗恋日记 1

看了家有儿女,非常想写65带娃。

这篇,很没意思,超级OOC!!!

家长:昊磊

大儿子-余淮(高一) 二儿子-黎簇(初二) 小儿子-唐不苦(小学一年级)
CP:淮枫  霍梨  昊磊  (不苦还小,可能会有一点和小结巴秦风的故事)

不要问我为啥他们都不是一个姓,或者为啥5能生孩子,这就是一个没有前因后果的沙雕文罢辽。

  “黎簇谈恋爱了!黎簇谈恋爱了!爸!黎簇在外头谈恋爱了!”一米二的奶团子刚到吴磊的腰,抱着他腿就不撒手嚷嚷着躲在他后头。

  “小声点,你爸睡觉呢。”吴磊关上冰箱叹了口气,看着跟在后头跑进来的黎簇又看看身后鬼鬼祟祟的唐不苦,得,都是一场大战,希望刘昊然睡的跟死狗一样。

  “你小子又告状!”黎簇跟进来,指着唐不苦恨铁不成钢的骂道。

  “谁叫你不让我玩你的手机!”唐不苦仗着吴磊在,对黎簇略略略说道。

  “那是爸买给我的!你想要,自己考个第一名去!”黎簇把书包甩在沙发上撸袖子过来,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

  “我就是看看又不会弄坏!”唐不苦被他吓的缩到吴磊后头,只敢出声。

  “你还敢说!上次苏万的玩具就是给你弄坏的!爸!”黎簇气的头都要冒烟了,冲过去就要抓他,给吴磊一把捞住。

  “不苦,先给哥哥道歉。”吴磊回头看了看一脸得意的唐不苦沉声说道。

  唐不苦一下皱了脸,不情不愿的辩解“我又不是故意的!是璐璐撞了我一下我才摔出去的!”

  “爸你看他!”黎簇指着唐不苦的脑袋喊。

  “做错了事,就要认错,你摔坏了人家的东西,当然要道歉,明天还要去给苏万哥哥道歉。爸爸给你拿点钱,你去赔给苏万哥哥。”吴磊把唐不苦低下来的脑袋捧起来,看着自家儿子黑溜溜的眼睛叹了口气教育道。“现在先给哥哥道歉。”

  黎簇扬扬头,抱着胳膊等唐不苦说话。拽的跟二五八万一样,校服裤脚还挽起来,大冬天的露着脚踝,冻的都发白了也不肯穿秋裤。吴磊想起以前刘昊然也是这样,为了追他,搁那下雪天,就穿一单衣套羽绒服,看起来是好看,冷的话都说不顺溜了。这父子俩,一德行。

  “对不起哥哥,我不该乱动你东西,弄坏了你和苏万哥哥的玩具。”唐不苦瘪着嘴说道。

  “哼,饶你一次。”黎簇听了,眼珠子转了转应道“那我去写作业了。”

  “站着。”吴磊笑盈盈的让唐不苦去热牛奶,转身冷脸看着准备溜号的黎簇。

  “同年级?”吴磊坐在家里沙发正中间,黎簇搬了个小凳子坐旁边,用手扣凳子上的小洞嗯嗯啊啊点了点头。

  吴磊感觉心力交瘁,这才初二,就谈恋爱了。他也不是那种古板的父母,但是黎簇以前虽然又皮又闹,和不苦是一样一样的,男孩子嘛,总归古灵精怪。但是黎簇越大,越不像他两,什么事儿都喜欢憋着,啥也不说还中二的不行。

  以前吴磊和刘昊然都忙,有黎簇的时候,真的是没时间照顾。余淮也不大,吴磊有想过辞职回家带孩子,刘昊然心疼他,就折中,请了个保姆,然后两人轮流回家陪孩子。男孩子小时候都皮,黎簇是那种干啥啥不行,闯祸第一名的类型。

  保姆又不能打他,容易被发现,就把黎簇关在家里没灯的储物间里。小孩子都怕黑,没一会就哭着认错了,屡试不爽。刘昊然起初也没发现,后来黎簇越来越不爱说话,每天都战战兢兢的,一问才知道怎么回事,气的差点拿刀砍人。

  把人起诉了以后,吴磊立马申请调回,再也不相信其他人,坚持自己照顾孩子。可是心理问题没法解决,黎簇得了幽闭恐惧症,吴磊心疼的要死,一直很注意黎簇的心理健康。

  “我又不会拆散你两,你不用这么紧张。”吴磊看着黎簇一直扣那个洞,都快把指甲抠破了无奈的说道。

  “不是…”黎簇小声说道。

  “嗯?”吴磊心想,有戏。

  “没在一起,就是…就是喜欢。”黎簇扭捏了半天,闭着眼睛赶紧说出来,然后紧张的看着自己的手指甲。

  “那不苦说的是怎么回事?”这别扭的样子真是太像自己年轻的时候了,吴磊不自觉的笑了。

  “不是一回事,我跟那女生什么都没有。就是她拜托我和她一起去教务处拿拖把,刚出初中部就被不苦那小子看见了。”黎簇愤愤的说道。

  吴磊还打算问问,门又被打开,耳朵里塞着一只耳机的余淮单肩背着背包开门进来,见他两这阵势一愣,又把门关上。

  “干嘛?三堂会审呢?小梨又干了啥缺德事?”余淮跟着坐过来,挨着吴磊问道。

  “你才干缺德事儿呢。”黎簇反手抽他大腿一巴掌。

  这两兄弟就隔了两岁,算是打打闹闹一起长大的。天天没事就滚的一身泥巴回来,然后指着对方说,再也不要和你好了,结果第二天吴磊去叫黎簇上学,发现他两在一个被窝里,睡的头贴头。

  “哥,喝牛奶。”不苦比起黎簇,更喜欢余淮,此时颠不颠的就过来把热好的牛奶递给他。

  “诶,真乖。”余淮摸了摸唐不苦的头,笑的虎牙必现。

  “我的呢!”黎簇不高兴的磨牙。

  “自己拿去,锅里呢!”说完唐不苦抱着牛奶袋子一溜烟的跑回了屋里,任背后黎簇怎么扔眼刀也不回头。

  “爸!”黎簇嗷嗷叫唤。

  “叫啥呢!”补觉未果的刘昊然起床气爆发,顶着鸡窝头从卧室出来,揉着眼睛呲牙。当初就不该生这三个狗崽子,一个赶一个的闹腾。

  “醒了?”吴磊回头道。

  “能不醒吗!”暴躁刘昊然说完就怂了“俩猴儿,赶紧去写作业,别在这儿坐着了。磊磊,你累不累,今天我做饭吧。”

  余淮和黎簇对视一眼,对自家老爹的求生欲嗤之以鼻,拎着书包回房间去了。余淮关门前想起来赶紧补充了一句“不吃清汤面条!”

  刘昊然刚想回头骂他,余淮砰的把门关上了。

  “别瞪了,再瞪也是你儿。”吴磊瘫在沙发上抬眼看他。

  “以前小时候,一个二个的都乖得很。现在长大了,不好糊弄了,哎…”刘昊然感慨着,坐过来搂住自家小娇妻。

  “要是让余淮知道他亲爹把掉在地上的糖捡起来洗了洗继续给他吃,或许他会更早叛逆。”吴磊毫不留情的揭穿。

  “哎呀,这事儿你知我知就好。这小子刚出生,害得他爹三年没吃几口肉,该被教训教训。”刘昊然亲了亲吴磊的脸,没个正行的说。

  “别腻歪了,都结婚多少年了。孩他爹,赶紧做饭去。”吴磊笑着推他,没抵过刘昊然,只能给他亲了两口。

  满足了的刘昊然起身去给一家五口人准备口粮,系上围裙搓了搓手,今时不同往日,他可不再是那个只会做清汤挂面的刘昊然了!吴磊路过打了下他的屁股,带着一串笑声赶紧溜去儿子房间里。

  余淮的房间和黎簇的相通,今年不苦上小学了,也分出来睡啦,不再睡黎簇上铺。家里的上下铺儿童床彻底退休给了朋友。两层小复式,空间分割很精巧,吴磊敲了敲门,推开。唐不苦趴在桌子前面写数学作业,他继承了刘昊然的优良基因,数学一向不是难题,就是老是把8写成两个圈圈,怎么都掰不过来。

  “又画圈圈了。”吴磊拧着眉头说道。

  唐不苦委屈巴巴的把纸上所有八都擦掉重新写,不太会转弯的字,只能把八写的巨大无比。写完又抬头看吴磊,暗搓搓的凑过来问“黎簇哥哥喜欢谁啊?”

  “小小年纪这么八卦,快写作业吧,一会吃饭了。”吴磊失笑。

  余淮成绩一向很好,从来不用人担心。吴磊也很少管他这方面的事情,最多问问他在学校和同学处的怎么样。余淮和黎簇都上小学的时候,曾经因为黎簇的心理问题和同学打架,老师找来刘昊然,狠狠批斗了他两。余淮倔着一口气,就是不认错,还有恶狠狠的对对方小孩说,再敢欺负他弟弟就挨个把他们牙打掉。刘昊然听完了全过程,利索的办了转学,赔偿了对方家长钱后也是一样的放狠话,谁敢动我儿子,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吴磊看着默默给余淮上药的黎簇,又看着龇牙咧嘴假装教训余淮的刘昊然,叹了口气只能认命。这辈子就是栽在这父子三人手里了,当然后来又有了第四个闯祸精。

  黎簇成绩没余淮好,属于抓紧就上去,放松就垮的。常年在第六名到第二十六名之间徘徊,一次破天荒考了第一,刘昊然高兴的奖励了他一部手机。下一次考试,黎簇向他证明了什么叫滑铁卢。

  吴磊进门的时候故意没敲门,果然看见黎簇慌忙的收起手机。明明耳朵都红了,还强装镇定的说“干嘛?”

  “跟你那暗恋对象发消息呢?”吴磊拖了个凳子过来,黎簇初二,作业不多,能谈谈天。

  “…没有。”黎簇盯着习题册上的数字说道。

  “男生还是女生?”专业套话吴律师笑眯眯问道。

  “爸,你真的很八卦…”黎簇转了转笔不肯说。

  “不说算了,下次考试不进前十,手机没收。”吴律师道。

  “男的,我说行了吧,不是同级的。他高中了。”黎簇红了脸,到底还是小孩子,瞒不住情绪。

  “高中?”吴磊惊讶道“那你们怎么认识的?”

  “就那么认识的,哎呀爸!你去看余淮去吧!我作业会做完的!”黎簇给问急了,不耐烦的催他出去。

  吴磊摇摇头,儿大不中留啊。黎簇这样子,估计另有隐情,不过一时半会从这情窦初开的傻小子口里套不出什么话来,也不能逼急了。想着,吴磊叫他先做作业再玩手机,然后才出去。

  

  晚饭余淮很不给面子的说“老爹,都这么多年了,你厨艺还真是没有半点长进。”

  “不吃滚蛋!”刘昊然怒道。吴磊厨艺很好,一般在家都是刘昊然给打打下手。偶尔吴磊累的很,刘昊然就给大伙做饭,每次都要被轮回吐槽一番。只是吴磊总是笑,吃他做的味道奇怪的菜也能笑出来。刘昊然感动的哇哇的,恨不得当着自家三个未成年的面就亲亲抱抱他的宝贝磊磊。

  

  晚饭过后,余淮去给黎簇辅导作业,小学生不苦开心的看电视。吴磊有时候陪他看,有时候在一旁看书。没有意外,家里都是刘昊然洗碗。洗完就凑过来把不情不愿的唐不苦赶去洗澡,抱着吴磊窝在沙发里看看新闻。

  “最近咱们这儿好像不太平,据说有黑帮械斗。”吴磊划拉着平板说道“你最近不忙就去接一下不苦,我怕小梨忙着谈恋爱忘记他了。”

  “嗯,好嘞。不过小梨这不是才十四吗?谈什么恋爱呢!”刘昊然后知后觉的瞪圆了眼睛。

  “对方还是个高中的,也不知道怎么认识的。还没谈上,小梨暗恋人家。我寻思着,不能让咱们儿子吃亏,你去接不苦的时候注意一下,有没有可疑的高中男生和小梨一起。”吴磊摸了摸下巴,属于律师的直觉告诉他,这个让自家中二小梨春心萌动的高中生不简单。

  “知道了,我倒要看看,那个高中生敢泡我儿子。”刘昊然哼哼着眯了眯眼睛。

  “别眯了,眼角皱纹都能跑火车了。”吴磊伸手去摸他眼睛,到底是快四十的人了,再怎么冻龄也免不了细纹。

  “爱的火车。”刘昊然倒不觉得什么,美滋滋的抱着吴磊腻歪。

  刚想甜蜜蜜,老夫老妻亲一下之类的就听见房间里爆发出黎簇的怒吼。

  “爸!你快叫余淮回自己房间去!我都多大了!他还要和我一屋睡!!”

  “我去吧。”吴磊看着刘昊然一脸茫然的样子,只能放下手里的东西起身去看看自家儿子又闹啥幺蛾子出来。

  进了房门,看到余淮一副无赖的样子躺在黎簇床上。吴磊扶额“怎么回事?小淮?”

  余淮朝他挤眉弄眼了一番,说道“我怕小梨幽闭恐惧症犯了,今天晚上云多,天黑。”

  “狗屁!”黎簇气的跳脚。

  “那你告诉我,雨立方是谁我就不跟你一屋睡。”余淮腾的坐起来笑道。

  黎簇一下就没了声,愣是不说,过了会儿烦躁的一甩头“随便你,一会别嫌挤。”

  吴磊眼神来回扫了扫,看来这个雨立方就是小梨不肯说的那个高中生,啧啧啧,少年们啊。这外号怎么起的都奇奇怪怪的,比他当年叫刘昊然日天有创意多了。

  “得了,赶紧去洗澡吧,你两晚上一起睡可别打架。”吴磊催了催两个大小伙子就转身出去了,来日方长。

  

  不苦抱着昊然爸爸,听到他昊然爸爸讲故事,吴磊去洗澡了。刘昊然给他讲了一个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故事,然后唐不苦无情的告诉他,班上组织看过这部电影了。于是刘昊然又换了一个妖猫传的故事,这下听的唐不苦困的要死,没几分钟就睡着了,刘昊然也不知道是该难过自己讲的故事无聊还是高兴不苦这么快就睡了。

  脱离了小电灯泡的刘昊然溜回房间,悄悄打开浴室的门,像个变态一样蹑手蹑脚的走进去。

  “磊磊我跟你一起洗吧…”

  “你他妈要吓死我吗?!快出去!”

  刘昊然又出去了,倒了杯水给吴磊出来的时候喝。路过黎簇房间,打开门,黎簇正骑在余淮身上去抢手机。见他进来,全都停了动作,僵硬的笑了“呵呵呵爸,我们闹着玩呢…”

  刘昊然挑眉“手机里有什么?”

  其实家里,三个小家伙都怕刘昊然,这个爸爸平常笑嘻嘻的,也不生气,还经常被吴磊蹂躏。但是生气起来,那叫一个恐怖如斯。吴磊最多是打两下屁股,真惹毛了刘昊然就不一样了,提溜着拖鞋就满屋子抽他俩。

  上回余淮和黎簇手贱,把吴磊放在洗浴台上的戒指弄下水道里了。吴磊虽然很不高兴,不过也没说什么,刘昊然知道了以后打的他两屁股都肿了。他才知道,那戒指是吴磊第一次打赢官司,那个老太太送给他的,老太太很智慧,早就去世了。吴磊和刘昊然虽然结婚有买新的婚戒,但是这对旧戒指却也没放着,时不时还会拿出来带。

  黎簇瞪着余淮,小声说都怪他。余淮赔着笑脸说“真没啥…”

  刘昊然想到吴磊说的,也没打算现在就戳破小家伙的感情萌芽说“赶紧洗了睡,别玩手机了。”

  本来准备放他一马的时候,黎簇手机突然响了。

  这时候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余淮拿着这块烫手山芋,那叫一个纠结痛苦。

  “赶紧接吧。”刘昊然撇了他一眼,笑着摇头开门出去了。

  

  黎簇抢过手机就接了电话,余淮死命凑过去也没能听到只言片语。只看到黎簇接了电话以后,耳朵都是红的,支支吾吾的说什么,哦,知道了,你烦不烦啊…

  余淮知道他不烦,他都快把手里的耳机线搓烂了。

  等他挂了电话,余淮一脸八卦的问他“怎么样?”

  黎簇白了他一眼“没怎么样,赶紧去洗澡,不然别睡我床。”

  “怎么跟你哥说话的呢,我这是关心你!”余淮口嫌体正直的站了起来,去拿衣服洗澡。

  

  夜里,余淮和黎簇躺一块,余淮都快睡着了,听见黎簇小声说“霍震霄,他叫霍震霄。”

  

评论(33)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