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任他明月下西楼(我们团旌飞篇)

军人萧平旌×明星展雄飞

男团AU

两个吃可爱多长大的,凑到一起能甜出病来。

  过几天萧平旌就要收假回部队了,再不舍得也得分离好长一段时间。这点金贵的时间浪费在家里实在是心痛,展雄飞决定和萧平旌跑去山顶看史上最圆月亮。毕竟当年追他的时候,说月华如水最是难得的就是面前这个懒的动恨不得死在床上的人。

  

  “看什么月亮,这最亮的宝贝不就在我怀里。”萧平旌把人死死圈在怀中不肯放,任是展雄飞怎么折腾也掰不动他的手。

  

  “拜托你能不能有点浪漫精神,大哥和炎哥可有空就出去玩!你这出门两步就嚷嚷累啊累啊,你是不是男人!”展雄飞放弃了,瘫在萧平旌怀里愤愤道。

  

  “浪漫?我给你放个烟花怎么样?”萧平旌举起双手握拳又放开,还自己配音“啪哗啦啦刺啦刺啦”

  

  展雄飞一把拍他脑袋上“你怎么这么聪明呢啊!”

  

  “哎,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家宝宝却嫌我不解风情。”萧平旌捂着脑袋叹息道。

  

  “你咋,你还要做个诗?我帮你报名中国诗词大会好不好啊?”展雄飞拿枕头扔他,给一把揪住了枕头又扯进怀里。靠这么近,萧平旌忽而笑了起来,小虎牙都露出来了。

  

  “那不敢。”萧平旌搂着人眨了眨眼睛“我就只会些什么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之类的。”

  

  “你他妈,脑子里,都是,什么,黄色垃圾!”展雄飞捏着萧平旌的脸说着,罢了又不解气,伸手两边一起捏。

  

  “呜宝宝…”萧平旌让狠狠蹂躏了一番脸,委屈的瞅着展雄飞。

  

  “赶紧给我起来穿衣服!撒娇也没用!”展雄飞免疫他这一套,非常冷漠随意的亲了一口萧平旌给捏红的脸就抽身起床。

  

  你说,好好的休假,干嘛要跑出来来爬山!看个什么月亮!萧平旌哀嚎着起床,洗完澡出来看展雄飞正煎鸡蛋。他还保持着少年人的气质,那年猛的拔高身形之后就没再变过,从笑起来的眼睛到白白的兔牙,都还是他们初见的样子。萧平旌曾想过,或许世事变迁年岁过去,展雄飞还会是那个少年,七十岁了也依旧隔老远挥手叫他,平旌你快过来看!这东西真神奇!

  

  “你想什么呢?”展雄飞把鸡蛋盘子放桌上,回头就看见萧平旌正绽放出慈悲的笑容。

  

  “想着,七十岁了我还是要叫你宝宝。”萧平旌说着帮他盛粥。

  

  “那是,最美不过夕阳红,咱两七十了就搁楼底下跳广场舞,搞个高难度的,艳压全场老头老太太。”展雄飞被自己说笑了,想了想七十岁的萧平旌还同自己一起,似乎跳广场舞也挺好。

  

  “行啊,别人放女人花跳广场舞,我们放精忠报国,竖两个桩子舞狮,保准到时候你是整个广场最靓的老头。”萧平旌把筷子洗了洗,甩掉水,过来坐上椅子。

  

  

  

  吃完早饭,萧平旌去洗碗,展雄飞给两人收拾背包。晚上定了个民宿,是吕归尘给推荐的,据说床很大很软很扛造,萧平旌二话不说就定了这家。观星台离民宿不远,走个二十分钟就到了,他们住一晚,第二天中午回来。

  

  照例是萧平旌开车,展雄飞开手机导航。路上展雄飞困了,就窝后座睡觉去了,醒来的时候萧平旌正好在停车。

  

  “醒了?”萧平旌挂挡熄火,拎起背包下车又去给他家宝宝开车门。

  

  “睡的头沉。”展雄飞眨巴眨巴眼睛,这不是周末,人并不多,又偏僻,现在更是只零零星星只有一两辆车停在停车场里。

  

  山里空气挺好,正午阳光暖而燥热,夏末的余韵燎的人发汗。展雄飞扯着领子透了口气,人终于清醒了几分,跟着萧平旌后边往前走。

  

  “热吗?给你扇扇风?”从停车场走到民宿得爬一段山路往上,萧平旌用手给展雄飞扇了扇,风没多大,自己倒是热的不行。

  

  “傻样。”展雄飞把他不安分的手捉下来牵住,想了想不舒服,又松开同他十指相扣再握住。

  

  山路上没人,前前后后都是茂密的树林,遮挡了大半的阳光,山风吹来,凉凉的,慢慢化去最初的一点急躁。他们两也不急,就慢悠悠的往上走,牵着的手时不时晃来晃去。

  

  “你教个新兵还能给怼了,咱们萧少校不太行啊。”展雄飞知道萧平旌给调任了,这两年算得上是休假,不用出去,驻军区本部就行。两人见面总归是有了盼头。

  

  “他非说你们团都是娘娘腔,我怎么忍得了。”萧平旌说着“你们团的演出,我隔三差五就叫文艺部的给大家放来着。”

  

  “你傻啊,让一堆大男人看另一群男人唱唱跳跳…”展雄飞终于知道他在部队里为啥没有桃花了。

  

  “那又怎么了,有本事就军衔高过我,去换台呗。”萧少校得意洋洋的说道,过了会走着走着萧平旌又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就巴巴的凑过来说“宝宝,我想亲你。”

  

  “谁拦着你了?”展雄飞觉得好笑。

  

  山风穿过树隙,沙沙作响。

  

  

  

  民宿老板是个四十多的女人,胖胖的很和蔼同吕归尘认识。她跟他们说今天就他们和另外英国来的一家人上山,不用担心被人看到,下午山岚起来了会很美,可以去看看。

  

  房间在顶层,分上下,开间小复式。下面是客厅放了沙发餐桌还有个小吧台和厨房。楼梯上去就只有一张床,很大,足够两个人倒腾。窗户是一块巨大的单向玻璃,可以看到外头翠绿的群山。山上信号不太好,所以电视机柜里都是碟片,桌上放了蜡烛台和一些木质手工艺品,波斯风格的地毯一直铺到窗户下,打理的很干净。

  

  萧平旌把毛巾挂好,牙刷摆出来,他两的牙刷一个黑色一个白色,买的中性情侣款,展雄飞还买了几只给萧平旌带部队里用。毛巾一个是灰色的兔八哥,一个是蓝色的唐老鸭,幼稚的惊人,又可爱。

  

  他们也是普通人,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塞进对方的身影,不同外人说,只自己偷偷的想着,啊,这是世界上另外一个人和我的小秘密。

  

  吃完午饭,萧平旌和展雄飞去后山散步消消食。两人意外找见一条小溪,清清的山泉水冰凉,萧平旌忍着冰了一会后偷偷把手拿起来摸进展雄飞的衣服里贴住他的腰。

  

  “萧平旌你要死啊!”展雄飞被凉的一惊,回身就去抓萧平旌。

  

  “我们好久没打架了。”萧平旌侧身躲过展雄飞的手朝他一笑。

  

  “你有病吧。”展雄飞抽起地上的树枝就挥了过去,两人顺势混战到一起去了。

  

  展雄飞手作刀,砍向他的侧颈被格挡了一下,立刻伸手抓住萧平旌的胳膊另一只手向他肚子打去。萧平旌不曾让他,两人打的浑身是泥,最后萧平旌骑在他身上摁住他的手举过头顶彻底制住他才喘着气开口。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萧平旌低头看着他问道。

  

  “别废话,亲我。”展雄飞咧嘴一笑。

  

  

  

  

  展雄飞在公园惹哭了几个小孩。他不是故意的,真的,他没想到现在的孩子这么能哭。

  

  和紫苏还有元帅一起逛公园是个坏主意,在紫苏不屑的目光下发誓一定要套中那个最大的娃娃也是个坏主意。挤在一群八九岁的小孩里去抢着丢套圈套那个娃娃是最大的坏主意。

  

  最大的娃娃被展雄飞抱走的时候,原地几个小孩齐齐哭了起来。

  

  “你们别哭了好不好啊…”展雄飞心急如焚,要是一会家长过来了,这怎么解释!

  

  “哥…呜…哥哥…就是就是他…”过了会,一个稍大的孩子牵来一个穿军装的男人,指着他说道。

  

  “不不不是,我就是套环赢了而已!”展雄飞连连摆手。

  

  “人贩子都会给自己找理由。”对方似乎并不相信他的话。

  

  “我不是人贩子啊!”展雄飞也想哭,紫苏怎么还不回来啊!

  

  “那你一个十几岁的大男人跟一群小孩围在一起玩这个?”男人瞅着他上下打量一下疑惑的说。

  

  “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展雄飞哭丧着脸,他怀里还抱着娃娃,看起来委屈死了。

  

  “跟我警局走一趟吧。”

  

  “不行,我还有事!”

  

  展雄飞想着拒绝道。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对方伸手去拉他,展雄飞也是练过的,下意识就推了他的手,两人四目相对,火光四溅。

  

  紫苏赶来的时候,展雄飞正和人打的高兴。还没分出胜负来就给紫苏和元帅一把拽开,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阵骂。

  

  “对不起啊警官,我们就是附近的学生,学生证在这呢,真的不是人贩子。”元帅凑过去解释了一番,对方似乎也意识到好像误会了,虽然嘴角被展雄飞一拳打的肿起来,却还是不减风度的笑了笑。

  

  展雄飞给紫苏拎着耳朵说了一通,仰着脑袋过来同人和好。两人手握在一起,抬头相望,突然都笑了出来。

  

  “萧平旌。”

  

  “展雄飞。”

  

  

  

  两人一身泥的回来,女主人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诉他们热水要放一会才有。萧平旌拉着展雄飞一路奔回房间,刚扣上门就黏黏糊糊的亲到一起。互相磨蹭着脱了个干净,飞速洗了澡。水都等不到放烫,温凉的冲在身上,好不容易熬到把人洗干净了,擦都来不及擦干水萧平旌就伸手勾住他腿弯把人一把抱起。

  

  “宝宝…”等到人都在床上躺着了,萧平旌反而不动作了,埋在展雄飞肩窝蹭了好一会低低的喊到。

  

  “嗯?”展雄飞抱住他,撸了把他的头发回应。

  

  “没事,就是想叫叫你。”萧平旌抬起脸来亲亲他。展雄飞知道他在想什么,过几天萧平旌就要走了,也许就是几个月的杳无音信,他们都年轻,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对方身边,却不得不忍受分离。

  

  然而这是必然的,萧平旌的父亲就是军人,他哥哥也是军人,他们家族以奉献祖国为使命,此生最大的荣耀就是为国而死。

  

  展雄飞从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虽然聚少离多,虽然胆战心惊,但是他的平旌,在保护着所有人。

  

  “平旌,要我。”他勾着萧平旌的脖子说道。

  

  

  

  两个人再醒来外头的天已经变成蓝紫色,萧平旌穿好衣服去给展雄飞倒水喝,端着杯子回来看见展雄飞光着上身玩手机,他顾忌着没留下什么痕迹,此时有些恼了起来,放下杯子赌气的又把人扑倒吻了一通。

  

  闹完再起来已经八点半了,吃过晚饭都九点半了,两人拿了手电筒往观星台走。月亮刚升起来,圆溜溜黄橙橙的,展雄飞指了指月亮又指了指萧平旌的脸说,你看你两差不多圆。

  

  “那你还不是就喜欢我这样的。”萧平旌搂着人的腰说道。

  

  “是啊,捏起来手感好。”展雄飞捏了把他的脸又揉了揉,今年他确实给养胖了一点点,展雄飞还挺自豪的。

  

  “你天天跟搓汤圆一样揉我。”萧平旌凑过去挨住他的手,亲了亲他掌心。

  

  “等过年就把你下锅里煮了。”

  

  

  

  晃悠到观星台,月亮升了许多,亮亮堂堂的都不用打手电。萧平旌指着一发亮的点跟展雄飞说那是北极星被狠狠嘲笑了一番。展雄飞讲起他在外学艺的事情,他什么都学了几分,算命看星象算是之一,讲起来头头是道。萧平旌搂着人时不时应一声,夏末蚊子不少,他喷了一身花露水还是挡不住蚊子,只能人工驱蚊,一边挥着手一边听展雄飞说话。

  

  “你什么时辰生的?”展雄飞侧过脸来问他。

  

  “不知道,下午两点吧。”萧平旌应声道。

  

  “管他的,反正我两都是绝配。”展雄飞想了想,好像算不到一起去,就干脆不管了。

  

  “是是是,跟绝句似的。”萧平旌笑道。

  

  “今天月亮真的好大。”展雄飞靠着萧平旌,月亮升到顶头,柔和的光落满山谷,夜里有点凉,萧平旌带了件外套披上,自己搂着人,倒不冷。

  

  “许个愿?”萧平旌问道。

  

  “什么东西都能许愿啊?”

  

  “月圆,好兆头,能许愿。”

  

  “那好吧,我许一个。”

  

  展雄飞闭上眼,双手合十,月光之下他侧脸柔和,有些出尘的美丽。萧平旌等他睁眼,也不问他许了什么愿。

  

  “皎皎贞素,侔夷节兮。帝臣是戴,尚其洁兮。”

  

  “《蝉赋》?”

  

  “嗯。临时背的,营造一下气氛。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有文化?特浪漫?”

  

  “是是是,我超感动的。”

  

  “敷衍死了。”

  

  “啊,平旌少侠,你真是太有文采了!在下真是深感惭愧佩服佩服!”

  

  萧平旌斜了他一眼,笑道“我两要是在古代,就做一对江湖仙侣,闲云野鹤,劫富济贫。”

  

  “不,你要是在古代,估计也是将门之后,跟我跑了没两天就嚷嚷着家国大业回去当将军去了。我呢,就给你做探子,你看我演技这么好,深入敌营肯定没问题。”展雄飞拨弄着萧平旌的手指说。

  

  “照你这么说,我很渣啊。”萧平旌曲了曲手指勾住展雄飞的手指。

  

  “那可不是,你英勇就义,我守寡千年。”展雄飞看着月亮,忽而又改口“其实是我先死了,我不知道你守寡没有。”

  

  “那我肯定守了。”萧平旌笃定道。

  

  “乖狗狗,表扬一下你。”展雄飞笑着转过身去吻他,星月生辉,他的少侠如今依旧在他身边。

  

  

  月亮看够了,情再浓也挡不住困的发慌。两人原路又返回去,连澡都没洗双双栽倒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萧平旌睡觉安分,规规矩矩的抱着自家宝贝的腰,埋首在颈间。醒来的时候却被踹下了床。

  

  “我说昨天睡觉那被子怎么这么重呢,就奋力一掀…”

  

  “把你男朋友掀下去了。”萧平旌补完他的后半句。

  

  “哎呀,对不起嘛,来来来抱抱,不委屈啊。”展雄飞光着脚把大狗狗抱起来,给大狗狗一把扑回了床上,凶狠的啃着脖子。

  

  “哈哈哈别闹了,昨天不是做过了嘛…”展雄飞拉住他的手,看到萧平旌狗狗眼亮晶晶的纠结了两秒投降“好吧好吧。”

  

  

  完事后吃饱的某人兴高采烈的去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展雄飞在脖子上折腾了好久才把痕迹遮住,下楼的时候萧平旌正和女主人聊天,把人逗的笑的停不下来。瞅见他下来了赶紧拉他过来同他说,女主人有朋友在别处也开了民宿,下次去给打个电话就能约个人少的时间。

  

  “下次咱们就去青岛那个海边的,听说晚霞特美。”萧平旌说着给他倒了杯牛奶喝。

  

  “你果然最喜欢夕阳红。”展雄飞说道。

  

  “温馨又从容,说的不就是咱两吗?”萧平旌咧嘴笑着去搂他。

  

  “行了行了,得了便宜还卖乖。”展雄飞推了把,没把人推动,只能任人抱着,眉梢嘴角都挂了笑意。

  

  

  

  萧平旌走了两个月了,电话才打了四五通,实实在在是相思熬人。展雄飞只能用别的来转移注意力,工作起来那叫一个勤奋刻苦。比起他两,其他人那是好的多的多,小家伙还没当上军属呢,就熬的苦巴巴的。

  

  化妆间等着拍杂志,展雄飞突然接到电话,那头吵吵杂杂的。

  

  “宝宝,你别说话你先听我说,我临时被掉到别的任务组去了。不知道去多久,宝宝我爱你,等我回来陪你去青岛看海。”萧平旌赶着时间说完快挂的时候听到展雄飞急急的说了句“注意安全,我也…”

  

  要不是赶时间,还真想听你把话说完。

  

  萧平旌转头上了直升机。

  

  

  

  再接到电话,已经是三个月以后。

  

  “雄飞,是我平旌大哥。”

  

  “他…”

  

  “刚抢救回来,情况暂时稳定了。你能过来吗?”

  

  

  展雄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坐上飞机的,等真正缓过神来,他站在萧平旌的病房门口。虽然听了萧平章说他好像没大碍了,可是展雄飞心里突突之跳,心里都是虚的。

  

  推开门,萧平旌脑袋上裹着纱布,一只脚打了钢板,靠在病床上…剥桔子吃。

  

  萧平旌似乎也没想到他来了,愣了半天眨眨眼睛,看清真是他了以后赶紧把桔子放下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怎么…”

  

  展雄飞一言不发的走过去,坐在床边,低头看了看那吃了半个的桔子,伸手轻轻抱住了萧平旌,把头埋在他肩窝里。

  

  摸到有温度的活人,展雄飞才像从梦里醒过来一样,委屈铺天盖地淹没了他,眼泪止都止不住。

  

  “呜呜呜吓死我了…萧平旌你吓死我了…”展雄飞打着哭嗝喊着。

  

  “宝宝你别哭别哭,我这不是没事吗…”萧平旌手足无措的抱着他,一下一下给他顺背。“哎呦小祖宗,别哭了,哭的我心疼。”

  

  “你…你伤到哪里了?”展雄飞抹了把眼泪,退来一点看了看萧平旌。

  

  “腿被打了一枪,头上挨了一下。”萧平旌耸耸肩说着,怕他多问又扯开话题“我本来还准备装失忆,看看你什么反应,结果你刚刚进来样子太吓人了,就好像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你就立刻殉情一样。”

  

  “我就是这么打算的。”展雄飞想他说话也利索,应该脑子没被打傻就又坐了回去。

  

  “那可不行。”萧平旌立刻说道。

  

  “为什么不行,要是有下辈子的话,等我死了你早就投胎成人了,我们两都能组爷孙局了!”展雄飞认真的说道“我同你一起,咱们下辈子还要一起。”

  

  萧平旌叹气道“都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了,怎么还搞封建迷信呢!要是真有下辈子,我就在奈何桥头等你,那诗怎么说来着,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我数着呢,你可不许先来。”

  

  “这辈子还没过完就商量下辈子了?”萧平章和蒙浅雪一起进来,听到两人这番话,倒是笑了。

  

  “大哥,大嫂。”展雄飞胡乱把脸上的泪抹干净喊到。

  

  “那可不是,我还要预约下下辈子。”萧平旌握住展雄飞的手冲自家大哥挑眉。

  

  “轻浮。”萧平章含笑看他,果然不愧是兄弟,萧平旌霎时间就明白了,手偷偷往枕头下一摸,丝绒质感的小方盒子。

  

  “我哪里轻浮了,我对我们家雄飞真情实意。”萧平旌把盒子纳进袖子里,冲萧平章挤眉弄眼。

  

  “好好好,你们两再聊聊,有事叫我。”蒙浅雪把煨好的汤放在桌上,拉着萧平章就出去了。

  

  展雄飞低着头不知想什么,过了一会抬起头来,眼神坚定的吓人,他松开萧平旌的手退后一步跪下。

  

  “平旌,我想过了,这辈子哪怕聚少离多,我甘愿。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展雄飞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朴素的戒指,定定的看着萧平旌。

  

  “我…你…这这这…”没想到被人截胡的萧平旌攥着手里的戒指盒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平旌,我从来没有爱过别人,不晓得别人是怎么求婚的,你若是觉得不郑重,等你好了,我再求一次。”展雄飞见他没答应,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你就是欺负我不能下跪!”萧平旌突然喊道。

  

  “啊?”

  

  

  

  

  

  

  觉得被抢先求婚的萧平旌气闷不过多久,又发掘出了新角度看这个事件。

  

  “啊,不好意思诶,是我们家宝宝跟我求婚的,我们家宝宝不知道多爱我,单膝下跪跟我求婚嘞!是吧宝宝?”

  

  “…………是”

  

  

评论(30)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