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租赁男友 1

是六五的四次方。

宋歌×胡亦枫 秦风×唐叮当 霍震霄×黎簇


  吴家兄弟四个,除了吴磊没一个正经念大学的。老二胡亦枫走特长生,文化课是什么东西那是从来都不学的。老三黎簇高考才一百五十分,吴磊胡亦枫混合双打都没能让他滚去复读。老四唐叮当十四岁就辍学在家敲代码了,人家理想是造人工智能,大学是什么?不重要。

  再加上,吴家有钱,祖上传下来的家业就够挥霍的,所以不养出几个败家子,那是不正常的。

  而上帝为你关上了智商的门,就会为你打开情商的窗。

  吴家四个全都是情商满格的撩人高手。黎簇和胡亦枫是知道自己相貌好也会利用的,哪怕唐叮当是个有点儿轴的小宅男,也挡不住情书巧克力一打一打的来。

  然而当才十八岁的黎簇都有男朋友了以后,吴磊后知后觉的发现整个吴家只有他还单身。

  “吴磊同学,你不行啊,这小梨都出嫁了,你还待字闺中呢!”胡亦枫看热闹的不嫌事大,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被对面秦风反杀之后气愤的忽然站了起来。

  “我靠!死秦风,破案不好好破,天天打什么游戏!”胡亦枫忍不住的骂街。

  “让叮当知道你拐秦风打游戏,醋坛子又该翻了。”路过的黎簇白了他一眼。

  有人跟自己哥们对象打游戏是真想翘墙角,有人那是真想打游戏,胡亦枫就是后者,他是真喜欢打游戏。

  但是甭管胡亦枫是多么淳朴的游戏少年,唐叮当依旧每次看到都醋的不行。顺当就黑了好几次胡亦枫的电脑,把他辛辛苦苦熬夜写的论文全复制粘贴成小黄文,被秦风逼着才不情不愿的给改回去。

  你问秦风为什么向着胡亦枫?

  秦风他亲弟弟宋歌喜欢胡亦枫呗。

  这话说起来就很长了。

  宋歌还小的时候,刘昊然为了家里的弟弟们去北京打工,每个月就寄钱回来了,所以照顾小孩儿的事就全落在霍震霄身上。秦风是个懂事又聪明的,基本不要人操心。

  霍震霄会来事儿又有手段,家里家外都是被人叫霍少的主。秦风虽然不怎么擅长人际,但是是实打实的智商高,学习从来不要人操心。

  可以说家里其他人的智商都点满了,就一个宋歌傻兮兮愣愣的。为此,秦风和霍震霄还怀疑过宋歌是不是亲生的,直到宋歌上初中五官张开了,确实是继承里家里祖传的单眼皮才把这个念头打消。

  但是智商不高是真的不高,不然那可能被胡亦枫故意而为的耍帅迷的三迷五道的,就差没两眼放光的跟人回家了。

  可人家胡亦枫压根不是为了迷他,那一片儿人呢,他又不是逮着宋歌一个人wink的。他就没把这傻小子放心上,甚至很长一段时间连宋歌是谁都不知道。

  并且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令人艳羡的智商,必定会让你有钢铁直男的情商。

  宋歌就这么活活的当痴汉当了三年,等到胡亦枫高中毕业也没能和人说上一句话。

  直到唐叮当这个宅男无意之间卷入一场凶杀案认识了小结巴秦风,并且火速坠入爱河,宋歌才能以家属的身份出现在胡亦枫面前,自我介绍还结巴。

  “我我叫宋歌…”小宋歌红了耳朵尖。

  “秦风你们家结巴原来是遗传啊?”嘴欠第一人黎簇惊奇道。

  胡亦枫倒是没打趣他,反而笑的很好看,一歪头说“胡亦枫。”

  那时候宋歌抽条了,脸上的婴儿肥也没了,整个人是又软又甜又俊郎,穿着体恤衫冲锋衣,带了个黑框眼镜,挺招人喜欢的。

  胡亦枫想拐上床的,没有几个,宋歌就占个名额。于是胡亦枫隔三差五的往刘家跑,以各种理由约宋歌出门玩儿,并且还身体力行了一把英雄救美。美滋滋的等着小宋歌上钩的档口,自个儿的僚机黎簇被人家二哥霍震霄先行一步的骗走了。

  第二天黎簇扶着腰回家的时候,吴磊差点没把鸡毛掸子打断,当然是打胡亦枫。毕竟黎簇才十七,人霍震霄都二十五了,要不是胡亦枫想泡人家弟弟,黎簇哪能和年龄差这么大的男人混到一块去。还给人一步上垒,直接拐到床上去了。

  于是胡亦枫好一阵没能下来床,只能乖乖的躺家里,没空再去骚扰宋歌。

  这一下可不得了,宋歌怎么都想不通胡亦枫怎么不来找自己了,心里一凉,已经妥妥的把失恋两个字挂脸上了,那叫一个惨。

  秦风是唯一一个有正当理由去吴家的,就被派去打听消息了,虽然他十八个不愿意,但是在霍震霄的武力镇压和宋歌的狗狗眼攻击下,还是去了。

  门口按了铃,是唐叮当来开的,有点儿惊讶的看着秦风。

  “你不是有案子吗?”唐叮当给秦风倒了杯水,吴磊出门了,客厅里就他一个人。

  “想你了。”秦风说着,赶紧把杯子拿起来喝了口水,免得唐叮当看出来他撒谎。

  唐叮当有点儿疑惑的回了一句“哦,要回房间去吗?”

  秦风当时大脑就当机了,满屏的弹幕飘过。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回房间?回房间干什么?我可以吗?真的可以吗?是我想错了吗?

  “秦风,你流鼻血了哎!”唐叮当表情逐渐惊悚,赶紧抽了两张纸捂上去。

  “啊…”秦风呆滞的出声,顺着唐叮当的手仰头。

  “你等等啊,我去问一下我哥怎么办。”唐叮当赶紧起身,连走带跑的往楼上赶,嘴里喊着“胡亦枫!胡亦枫!!!快起来!!”

  胡亦枫只能忍着疼起床看看到底啥情况,然后果不其然的满头黑线“不就流个鼻血吗??有必要把我喊起来?!”

  那边秦风鼻血已经止住了,塞了两团纸,口齿不清的说“胡亦枫你、你最近身、身体不舒服吗?”

  “嗯。”

  胡亦枫想着都下来了,那就倒杯水喝好了,一瘸一拐的走向厨房。

  秦风大概从胡亦枫的走姿推断出前因后果了,于是道了一声谢谢和唐叮当回房间去了。

  事实证明真的是他想多了,唐叮当只是想给他看自己新研究的机器人。

  唐叮当一脸兴奋的说:“你试试跟它说话!”

  秦风面无表情:“你、你好。”

  机器人:“我不叫泥泥。”

  秦风气的手起刀落。

  唐叮当:“哎哎哎!别砸别砸!很贵的!!!”

  

  由于秦风没有及时把情报传达给家里心急如焚的宋歌,导致宋歌铤而走险决定来找胡亦枫摊牌,并悲哀的想着要是胡亦枫拒绝他了,他就…他就去找大哥,离开这里。

  宋歌按下门铃的时候,胡亦枫还瘫在客厅看电视,又撑着酸痛的身子起来开门,看到宋歌先是一愣又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怎么?想我啦?”胡亦枫笑容很是亮眼,宋歌差点儿没忍住就扑上去了。

  “我…我有话跟你说。”宋歌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来。

  “哦,进来吧。”胡亦枫点点头让开路来。

  宋歌第一次来吴家,有点儿好奇的打量了一下,等走到沙发,胡亦枫坐下了才尴尬的收回目光。

  “你说吧。”胡亦枫有点儿明白,但是他还是一副——我不懂诶——的样子瞅着宋歌,看宋歌耳朵一点点变红。

  “我…”宋歌像个被罚站的小学生。

  胡亦枫也不急,拿了个苹果慢慢啃。

  “我…我也想吃苹果…”宋歌纠结了好一会忽然说。

  “吃,吃呗。”胡亦枫快笑岔气了,从桌上拿了个苹果递过去。

  宋歌这下连脖子都红了,又不做声的啃苹果。胡亦枫看了他小口的咬苹果,就心里痒痒,嘴上没把门的瞎说。

  “你专门来找我吃苹果啊?”胡亦枫说着挪动疼痛的身子坐到宋歌旁边扬扬头,勾唇一笑“不想干点儿别的?”

  宋歌慌乱的侧过脸来,正对上胡亦枫的眼神,一瞬间有些恍惚,下一秒就感觉到嘴唇上温柔的舔舐。火山爆发,岩浆奔腾,山崩地裂,海枯石烂,宋歌的脑袋里瞬息万变。他感觉自己的手和脚都不是自己的了,脑海中烧了一壶滚烫的水。

  “啊!你轻点儿!宋歌宋歌!”胡亦枫被扑到沙发上的时候,遥控机硌到腰,疼的差点两眼一翻晕过去。

  自1为是的胡亦枫被这条小狼狗啃的满脸口水,本想等他冷静些就翻身农奴把歌唱,结果人硬生生没给他这个机会,两条胳膊死死的把他压着,没有章法的胡乱吻他。

  “宋歌!宋歌你…啊!”宋歌一下抬腿顶到了胡亦枫两腿中间,胡亦枫半疼半爽的叫了一声。

  胡亦枫这真是清楚了,刘家都是大尾巴狼。

  “宋歌!我弟还在家里!你先…啊…宋歌!!”胡亦枫手脚并用的推他,要不是身上疼的不行,早把宋歌一脚踹地上去了。吴磊这事儿做的好,完全削弱了他的行动能力,自个弟弟要被人强奸啦!

  宋歌好歹是清醒过来了,连滚带爬的从胡亦枫身上下来,连看都不敢看他,整一个小媳妇样低着头。

  他死死的捏着自己衣服的一角,十根指头绞的发白,极度惶恐和不安的说对不起。

  “我知道你喜欢我,那你也别把我当骨头棒子舔吧?”胡亦枫埋怨的说着,一抬头,只见宋歌一副手足无措被欺负的样。我去,这谁欺负谁啊?!

  宋歌眼圈一红“对不起…我…”

  “别对不起了,啃都啃了。”胡亦枫龇牙咧嘴的忍着疼又凑过去哄这小傻逼。

  “介意多个男朋友吗?”

  胡亦枫眼睛弯弯的,像含了一勾月亮。

  宋歌被巨大的喜悦裹挟着,呆滞的点头。

  “你这是介意还是不介意啊?”胡亦枫有心逗他,眉头一皱抱怨似的说。

  “不介意!不介意!”宋歌赶紧说着。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了,宋歌还迷糊着,胡亦枫却明明白白的,就是没再给人机会扑过来。开玩笑,他一个纯一,练元武道的,一个打八个都没问题,怎么能让这么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可爱给压了。等他恢复好了,就让宋歌知道,什么叫武力压制。

  虽然后面恢复好了也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给人折腾的腰酸背痛,咬牙切齿的叫这不要脸的小狼狗从他床上滚下去。

  所以绕了这么一大圈,家里是人的,都有对象了,除了他大哥。

  

  被三个人连环催婚的感觉并不好,吴磊头都要炸了,恨不得把这三个天天在自己面前显摆的人给踢出去。

  “有够没啊?闭嘴吃饭!”吴磊敲了敲桌子。

  “不是我们催你,大哥,你这都二十六了吧。”唐叮当一副讲道理嘛的样子。

  “是又怎么样。”吴磊白了他一眼。

  “那今年过年是不是应该?不然我们这都成双成对的,留你一个人,多孤单啊。”唐叮当继续说着。

  “不劳你费心。”吴磊给他夹了一筷子菜,想堵住他的嘴。

  “叮当这说的也是啊,到时候一对一对的,你夹在中间多尴尬啊。”胡亦枫推波助澜一把手,立刻接任催婚行列。

  “二哥说的对。”黎簇嘴里包着一口饭,艰难的开口附和。

  “你们一个二个,还吃不吃饭啦!”吴磊没声好气的说着。

  餐桌上一时之间就真沉默了,吴磊闷声吃了几口饭,捱不住一道道目光,认输一样的说“我尽力。”

  三个没良心的立刻齐齐欢呼一声“要有嫂子喽!”

  这事情,又不是说来就能来的。吴磊叹了口气,感情上的事情那这么容易。

  说着吴磊就被公司女同事塞了一大盒巧克力。

  “哎呀姐,我家弟弟都大了,没人吃这个,您拿回去吧!”吴磊推拒着往回塞,对方是个快四十岁的中年妇女,对吴磊这样长相乖巧又会说话的孩子是极度喜欢的。

  “送你对象呗,小吴。”对方还是硬生生给塞了回去,一会儿又眼珠子一转打探道“小吴不会还没对象吧?”

  “啊,没有呢。”吴磊应付着,也不好骗人,心想这年头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怎么谁都对他感情生活指指点点的。

  赶紧摆脱了同事,吴磊烦躁的抓抓脑袋。

  不然…

  吴磊脑子里不由自主的蹦出一个想法:找个假的先应付过去!

  然后再分手说自己感情受伤了,那这三个小崽子必然不敢再提这件事!永绝后患!一劳永逸!

  说时迟,那时快,吴磊点开了一个花里胡哨的网页发布一则帖子:重金聘请一名年龄在二十六岁以上的成熟男性假扮情侣回家过年。

  

  二十八岁的成熟男性刘昊然咬着小笼包浏览网页,眉头一皱,重金是多重。

  家里三个花钱如流水的大爷,饶是刘昊然再能干也少不了接点儿私活赚外快,突然看到这么一个帖子下意识的就点进去了。

  十万。

  十万块。

  那家的小少爷被催婚催的不行了出此下策的?!

  真是明智极了。

  刘昊然大笑三声,立刻就私信过去自己的身高体重工作月工资性格爱好。

  对方很爽利的发了电话和微信号码,好像不在乎被骗一样的转过来两万,说是定金。

  吴磊,那个小少爷说自己叫吴磊。

  刘昊然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觉得有点儿耳熟,却一时之间也没想起来哪里听过。毕竟吴磊这个名字,听起来还挺多重名的,说不定以前在哪儿见过同名同姓呢。刘昊然没有放在心上。

  正好对方又是在自己家乡的所在地,刘昊然思索了一下,他有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正好还能报销车费回去看一下小崽子们有没有长歪。

  特别是看看霍震霄,他每个月不知道要那么多钱干嘛,花钱不是如流水那是瀑布!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吓得刘昊然都以为霍震霄拿钱吸\\毒去了,每天逼着霍震霄一个二十五岁读警校的研究生给他汇报才放心。

  至于秦风,四肢不勤武力为零就算了,还总是被卷进凶杀案里,常常在逃命。不知道是得罪了哪路神仙,回回都能让霍震霄去拘留所捞他。居然还有一回是因为扰乱公共交通被拘留了,霍震霄过去一看,嚯,身上就穿一条内裤,妥妥的吸引目光,怪不得会交通堵塞。

  唯一一个又乖又可爱的宋歌,听他们说最近也谈恋爱了。刘昊然扼腕叹息,自己家的白菜一个个都去拱人就,就他还单着。

  想到这,刘昊然摸摸鼻子竟然有点儿孤单的感觉,家里弟弟一个一个成双成对,留他这个养家多年的哥哥独自一人,惨真的惨。

  说着刘昊然就一个一个打电话给弟弟们开始查岗。

  “有事?”霍震霄声音有点儿急促,喘息两下才平静下来的说。

  “我今年过年回家。”刘昊然舔了舔嘴唇说道。

  “哦,行,几号回来?到时候我开车去机场接你。”霍震霄简短的说着,好像也并没有很开心或许很意外。

  刘昊然有点儿委屈,小时候霍震霄可喜欢抱着他叫哥哥了,又粘人又可爱,怎么现在就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霄霄,你不高兴我回家吗?”刘昊然很难过。

  “都说了别这么叫我了!”霍震霄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一会儿又软了下来无奈的说“你怎么了?”

  “就是觉得吧,缺少关怀。”刘昊然说。

  霍震霄那边忽然响起一个声音有点儿模糊,大概是问了什么,霍震霄顿了一下远远的回应“你把锅放着,我来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才对刘昊然说“你缺少什么关怀?人文关怀?”

  “谁呢?”刘昊然敏锐的捕捉到这信息,并不回答霍震霄毫不走心的询问。

  “我男朋友,你回来就知道了,叫黎簇。”霍震霄说这话的时候语速很快,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霄霄长大了,都有男朋友了…”刘昊然拖着长音感慨。

  霍震霄满头青筋“别这么叫我!没事我就挂了,做饭呢。”

  “诶,最后一句最后一句!”刘昊然赶紧挽回一下。

  “说。”

  “霄霄,你不亲亲哥哥吗?”

  “滚!”

  刘昊然撇嘴,真没意思,一点儿也没小时候可爱。

  说着刘昊然又打电话给了秦风,然后秦风刚接起来他就听到一声半声意味不明的呜咽,立刻电话就挂断了。

  刘昊然捧着电话,感觉心口呼呼的灌冷风,抱着寻找安慰的心情,他又拨给了宋歌。

  “大哥?”宋歌疑惑的叫了一声“大哥怎么啦?啊!轻点儿!疼!”

  只听电话那边一个有点哑的声音虚虚的传过来“你这个时候还有闲工夫接电话?”

  刘昊然差点两眼一翻就过去了。

  “你你你干嘛呢?!”

  “就…”宋歌扭扭捏捏的犹豫了好一会儿才说“跟人打架了…小枫给我揉跌打药呢。”

  “哦幸好不是…”刘昊然猛的舒了一口气,也没想起来问到底为什么打架,那边就又是一声惊叫“疼疼疼!啊!”

  然后啪的,电话断了。

  愤怒充满着刘昊然的内心,有对象了不起哦!有对象就可以挂哥哥的电话了吗!有对象就不要哥哥了吗!

  小没良心的!

  我也找一个!现在就找!立刻!马上!

  手机忽然亮屏,吴磊打来电话。

  

  天定的良缘也会有辛苦之即使有助攻还是得老老实实追人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