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六五寓言小故事 (1)

想到哪里写到哪。


十年前,宋歌十五岁,黎簇十八岁。

他是报道的新生,他是复读的学长。


他说,学长请问高一在那栋楼?

他回,别靠近我,我是个危险的男人。


宋歌的十五岁到十六岁,遇到了迟来中二病的学长,给拐过去爬树翘锁,在违法的边缘起舞。  刚甩脱追兵,学长脸色微红,润泽的唇一张一合的叫他,小歌,刺激不?

  

十七少年暗生情愫的花骨朵在朋友的八卦里瞬间衰败。

  

原来他长得同黎簇那个学霸前男友那样的像。只不过,他既没有那人学习好,也没有那人在黎簇身边时间长。

  

他知道自己没资格质问。

  

他说,学长,你不要去北京上大学好不好?

他回,小歌你知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俗语不?好好保护自己,这可是我精心栽的小桃树。

  

十年后,黎簇才发现自己栽的不是桃树,是一株冷杉,还拔的忒高。早就瘦没了婴儿肥,只有一双眼睛还是乌黑纯净。

  

他干笑了一阵问:你有女朋友了吧?过得还好吗?

他回:学长,我能约你吃饭吗?

他嘟囔道:这下前人是我,后人也是我。

  

宋歌听见黎簇说。

  

能。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