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黑月与夜莺 3

先婚后爱,双黑昊磊,邀请 @俗世佛谒太太 入座!


有人问了个很深刻的问题,他两谁是黑月谁是夜莺,按照腹黑程度和唱歌能力,大概六元是黑月,磊磊是夜莺吧。


  想我冷艳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年节将近,吴磊伤势好了许多但是仍旧需要静养,于是上上下下的打点和疏通关系就都落在了刘昊然身上,他忙的脚不沾地也没空回家,吴磊也乐得清闲。

  “少爷,人带来了。”耳机里的歌停了下来,冰冷的电子音带了细微的滋啦声。

  “进来吧。”吴磊放下手里的杂志,铁门自动打开,被两个人挟持着的男人脸色惨白,嘴唇不住的打颤,一见到吴磊就软了腿大哭了起来。

  “少爷,少爷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啊!”男人哭喊着。

  “让他别嚎了,吵的头疼。”吴磊皱着眉头,打量了他一下,手上干干净净的没有枪茧,普通中年男人的长相,身高目测也才一米七五。吴磊手指蹭了蹭下唇,在刘昊然车上装定位的人因为身高原因踩到了车前座放东西的盒子,鞋印很浅但是至少也是一米八五以上的个子。“应该不是他,再找,我倒要看看是谁敢打这种主意。”

  一旁的人点点头又拖着男人出去了。

  吴磊靠着沙发背开始思考,刘昊然到底拿了什么东西让那些人不顾一切的追杀。总感觉缺少一个重要条件,吴磊当然知道刘昊然是故意放宽货价,只为把整个海岸的渠道全部打开变成刘家的,他是天生的商人,最会权衡利弊。只是,刘昊然那天又去见了谁?

  他查了薛姓的一派,除了和老刘家在国外的宅子有点关系之外并没有什么值得深思的。薛姓的最开始就是洗黑钱的,给刘家办了不少事,国外好几栋房产都是薛姓挂名给刘家置办的。刘昊然小时候在国外呆过一阵,那时候刘家在大洗牌,很多老人都死了,后来刘家大权落在刘昊然老爹手里,攥结实了,才把他接回国。

  

  傍晚,吴磊和吴老爷子通了电话,家里的事情刘昊然处理的漂漂亮亮除了一贯的不喜欢见血以外,几乎挑不出错来。吴磊应和着思绪却早就飞没了影子,交代完过年的事情也没什么好说的,匆匆就把电话挂了。刚挂断没两分钟,门口指纹锁发出叮当的声音。

  “我回来了。”刘昊然一边解领带一边走,端起吴磊刚放在桌上的水就灌了下去。

  “忙完了?”吴磊抬眼瞧着他,不知从何而来的得意“哎呀,我天天在家歇着,都觉得有点无聊了,每天睡到自然醒啊…”

  刘昊然像泄了气的皮球,软趴趴的瘫在沙发上,听到声摇晃着脑袋用眼神怨念的盯着吴磊“嘚瑟,你就嘚瑟吧。有吃的没?”

  吴磊嘚瑟的站起来晃悠去了厨房“伯母今天给我送了鸡汤,哎呀吃不下了怎么办啊,只能倒掉了…”

  “给我下把挂面进去!”刘昊然依旧瘫着大喊了一声,听到开火的声音后安稳的闭上了眼。

  吴磊出来的时候,刘昊然已经睡着了,不知道是实在缺乏警惕感还是装的缺心眼。吴磊靠近看着他,细白的脖子近在眼前,睡着以后略显乖巧的模样还挺招人疼的。吴磊伸手贴上刘昊然颈间的动脉,温热的血液在皮肤下流淌。

  “嗯…冰…”刘昊然无意识的缩了缩脖子嘟囔了一句,把自己又团成团。

  吴磊缓过神来,立刻收回手喊道“汤给你热好了,起来吃饭。”

  刘昊然只是翻了个身,连眼睛都没睁开。吴磊没法,又伸手去扳他,轻轻推了推“又不饿了?再不吃就冷了。”

  谁知道刘昊然跟没了骨头一样,半个身子转过来,还是闭着眼。手上却使劲把吴磊摇他的那只手扒了下来按住,吴磊给他拉的一个趔趄差点栽他身上赶紧左手撑住沙发,左臂的伤口一阵尖锐的疼。

  “活该饿死你。”吴磊快咬碎一口银牙,低声说着,一边小心把手抽出来。

  

  刘昊然没能吃上鸡汤,一闭眼就睡到了天黑。摸着黑起来,身上又酸又痛,还饿的快要升天,鸡汤罐子里只剩下渣渣,旁边放了一桶三块五的泡面。刘昊然拿起来看了两眼,心里道这小子也忒狠了。不过纠结了一下还是屈服了,抄起吴磊灌好的水壶把泡面料理了。脱水的蔬菜舒展开,刘昊然掐表等了五分钟,用叉子搅开,勉强把胃里的空虚感填满就不再吃,连桶带汤的全扔垃圾桶里了。心里忽然就哇凉哇凉的。

  刘昊然上楼去准备洗澡,路过吴磊的房间,没关门,露出几线暖黄的光来。刘昊然看到他脱下外衣,弹孔变成狰狞的疤痕落在左臂上,还没完全痊愈,光看着就能感觉到疼痛一样可怖。

  “过来帮我。”吴磊知道是他,头也没抬,纱布绕了两下松松垮垮的,于是开口道。

  刘昊然把门推展走了进去,吴磊的房间不太亮堂,投下大片的阴影来。刘昊然接过纱布的细致的给他绕平整,微微紧了紧再打了一个漂亮的结,左右看看,没什么问题了才松手。

  “行了吗?”刘昊然直起腰来。

  “嗯。”吴磊应了一声把衣服又穿上,随口问道“好吃吗?”

  一个泡面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

  刘昊然愣了一下,犹豫的点了点头。吴磊看着他微微皱着眉头的模样,恍然大悟一般的说道“你该不会没看到我温在锅里的鸡汤吧?”

  刚刚还透心凉的刘昊然忽然就冰雪消融枯木逢春了。

  “家里没挂面,我就找着一桶泡面,本来准备你醒了给你下进去…”吴磊踹了他一脚,他刚洗完,头发软软的,整个人都是软的,说话语气也跟着软了起来,好像夹杂着几分好笑和无奈的说道“哎呦,你是不是傻。”

  刘昊然突然生出一种老夫老妻的温馨感来,又意识到他们本来就是要结婚的,于是坦然的坐在吴磊旁边,一双眼瞅住他“那你也不叫一下我。”

  “叫了,你不起。”吴磊眼皮子都没抬“哼哼唧唧一个劲耍赖。”

  “不可能!以你的手劲儿没一巴掌把我拍死就算好的了。”刘昊然怀疑道。

  吴磊斜眼看着他没说话,他上衣松松垮垮的搭在腰间,手肘撑在膝盖上侧头过来,阴影下脸显得更小了。他睫毛忽闪忽闪的,有种说不出的灵动感,神奇带着无辜与诱人并存的气质。

  他笑了一下语气非常缓和温柔“你信不信我现在把你拍死。”

  “你就不该开口,刚刚那气氛本来挺唯美的。”刘昊然按住没出息狂跳的心脏嚷了一句。

  “还唯美,你以为你拍偶像剧呢?”吴磊把拖鞋一蹬,长腿收到床上靠着床头戏谑的看着刘昊然“过完年就该准备婚礼了,你不再找点麻烦让我放放假?”

  “你最近就是在查这个?想知道的话,你问我不就好了。”刘昊然也想上炕给吴磊连推带踹的阻止了,只能坐在床边边上说话。

  “查了一圈,对方藏的还真严实。”吴磊玩着床边毯子的流苏,系上松垮垮的结又用手指戳开。

  “吴老爷子不想让你查,自然藏的严实。”刘昊然觉得吴磊乱七八糟的小动作实在太多了,其实怪可爱的,说完就笑了又伸手去勾吴磊的手指望着他的眼睛“其实你爸要是想杀我,派你一个不就够了,你本来就有很多机会的。”

  吴磊没躲,反手十指交缠的扣住刘昊然的手笑脸盈盈的说“我对你和你家的破事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你要是敢坏我的事,我第一个杀了你。”

  刘昊然乐了“你就真的一点儿不好奇你爸想杀我为什么还要你嫁给我?”

  “不好奇的话早就把你大卸八块暴尸荒野了。”吴磊挑眉“但是吧,别人剧透总没有自己看见的好,我最讨厌剧透了。”

  刘昊然咧嘴一笑,握紧了和吴磊十指相扣的那只手“那你想去哪儿结婚?巴厘岛?马尔代夫?”

  吴磊作思考状想了想说“氪星。”

  “你怎么不说阿斯加德呢?”

  “说的也是,那就瓦坎达吧。”

  

  刘昊然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无奈道“别贫了,说正经的呢。你要是没特别想去的地方,我就直接定在市中心的大酒楼了。”

  “俗。”吴磊不开心的吐出一个字。

  “那你想去海岛?山上?香格里拉?”

  吴磊仔细想了想又觉得麻烦,甩甩脑袋又耍赖道“随便你吧,反正我就去走个过场。”

  “好歹咱两也是头婚吧,你不重视一下?”刘昊然歪着头半靠在吴磊曲起的腿上,一只手环抱着他膝盖撑住脸,另一只手牵着他。

  吴磊仰着头努力思考,纠结成一张包子脸,好久才说“海边太冷了,岛上太远了,郊区行不,找个有教堂的,我想要白鸽子还有塔尖的那种。”

  “得嘞。”刘昊然应了一声“你歇着吧,我走了。”

  “退下吧。”吴磊侧身躺了下去,听见门锁扣上,转身看了眼门口才伸手把手机摸过来发出去一条讯息。

  ——查一下刘老爷子和我爸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顺便把刘昊然那几颗棋子都废了。

  发完消息,吴磊又躺下,刚刚和刘昊然十指相扣的感觉还留着,掌心都是烫的。吴磊把五指分开,拿到眼前看了看又收拢起来,刘昊然握住他手的那一刻像有细小的电流穿过,像枪伤结痂后隐藏在皮下的痒,像转瞬即逝想要微笑的冲动。

  吴磊闭着眼把手向下探去,温暖的绒被里他紧紧咬着唇,顶峰的那一刻眼前毫不意外的闪过刘昊然的脸。

  他瘫在被子里,大口呼吸着,过了好一会才起身去换了条裤子。撑着洗浴台洗手的时候才彻底清醒过来,他居然对刘昊然有了感觉。

  吴磊看着自己的手,恨铁不成钢的说“你动什么动,不知道这样伤肾吗?”

  说完又捧着自己的心叹息“你就别老动了,不然到时候忍不下心来杀他怎么办?”

  

  

  

  转眼开春,刘昊然还真神通广大的给他找了一个教堂,白鸽子还在商量中,不过应该问题不大。婚期定在五月二十号,恶俗的日子。又算了黄历,宜婚嫁,于是没得商量立刻就敲定了。

  吴磊折了刘昊然好几个插在吴家的线,刘昊然从来没过问,好像一点儿也不心疼,却突然走了很久。吴磊派人跟过,去了的没一个回来,只收到刘昊然发的信息“别担心,我不会死在外边的。”

  一切都顺畅平静的惊人,一潭死水下却好似涌动着汹涌的暗流。

  四月中旬的时候,吴磊跟了一个单子,雇主只说要保险箱的密码,不论生死都可以。值得吴磊亲自动手的人不多,偏偏雇主给的酬劳惊人的多,他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去了。

  空旷的房间里,女人低着头,头发杂乱的落在脸前,四肢都被绑在铁制的椅子上,连嘴里都搜过了确认她不会轻易的死去。她穿着简单的白色体恤和牛仔裤,就像一个普通的三十岁女人,失去所有生机的坐在哪里。

  “贺秋燕,三十二岁,家里有一个儿子,与前夫离婚五年,父母在山东老家由一个哥哥供养,已经十几年没有联系过。”吴磊一边念一边看着那个女人,她听到儿子的时候微微动了动手指又立刻回归平静。

  吴磊勾唇继续说道“儿子叫陈耀,七岁,还是班长对吧,学习挺争气的。你两个月前把他送到了德国,住在你朋友家里,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叫郭琳。想和你儿子打个招呼吗?”

  女人终于抬头了,她长得还算清秀,一双单眼皮眼睛挺大的,她直直的看着吴磊,却一点也不慌乱,声音嘶哑又冰冷“我不会告诉你密码。”

  吴磊并不急切,他把档案袋放下来“没关系贺秋燕,我只想知道你一个保姆,为什么会知道保险箱密码呢?你和季家快死的老头之间有什么关系?”

  贺秋燕不说话,她还是那副表情。

  吴磊打了个响指,孩童的哭喊声登时响了起来,通过小小的平板撑满了整个房间。贺秋燕猛的挣扎了一下又立刻平静下来,闭着眼睛死死咬着唇。

  “你在护着谁?他比你儿子还要重要是吗?”吴磊按下暂停键,慢悠悠的说着站了起来“你儿子身体好吗?男孩子应该还不错吧。”

  一个男孩被推搡着进来,见到贺秋燕立刻就又哭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贺秋燕却全当没听见,别过脸去不看。吴磊走近,蹲下看着小男孩温柔的说“你妈妈不要你了,怎么办呀?”

  小男孩惶恐的往后退,抽抽搭搭的继续喊妈妈,却不敢看吴磊。

  吴磊朝他小声的说着一抬手“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呀~”

  小男孩被按在桌上,枪口抵着手心,第一声枪响。

  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好像没有尽头一样,贺秋燕泪流满面却仍旧不肯说一个字。吴磊叹了口气,走过去“你护着他,他不一定就这样对你,我只是拿钱办事,你绝对不会有事。”

  贺秋燕满目含恨咬着牙根说“你们什么都不懂!”

  这个方面,女人就是比男人更加坚贞,有时候仅仅为了一点情甚至能不顾一切。吴磊摇摇手让旁人把那小男孩带了出去,这女人把这件事放在比任何人的命都重要的地位,暂时是问不出来。

  吴磊揉了揉眉心,正准备再看看档案的时候手机却突然响了。

  “少爷,我们在贺秋燕家门前抓到一个鬼鬼祟祟的男人…长得有点…有点像刘少爷。”

  吴磊转头看向贺秋燕,感觉刘昊然身上缺失的那一点好像马上就要解开了。

  “带过来。”

  

  吴磊左看右看,罢了抬眼瞅着那两人“你们是怎么看出来他和刘昊然长得像的?”

  被夹在中间的人单眼皮两眼无神,长期用嘴呼吸导致下颌内收,鼻梁还倒算挺拔就是有点短,除了背影身形还挺像刘昊然累到要挂掉驼背时候的样子。

  只能说,能看出来他和刘昊然应该有点血缘关系,还是非常稀薄的那种血缘关系。

  那人呆呆傻傻的,一副心智不全的模样,见到吴磊露出一个傻笑,呵呵呵的冒鼻涕泡。吴磊退后两步,嫌弃的眼神毫不收敛。

  “呃…楼道里有点黑…”一边的人又看了看,似乎确实和印象中的刘少爷隔了十万八万里。

  吴磊还没拿定主意要不要把这地摊刘昊然激一下贺秋燕,真刘昊然就打进电话过来。

  “你在哪,快回来。我妈给咱两搞了一个婚前咨询!”刘昊然声音很急切。

  “什…什么咨询?”

  “就是调节婚前情绪,防止婚前焦虑症。那人是我妈的朋友,估计就是派来探风的,一个半小时以内能回来吗?”刘昊然语速很快,可能也在开车,匆匆说完。

  “行。”吴磊应了一声挂掉电话,走了两步绕过那个傻子把自己的外套披上一边穿一边说“我先走了。”

  两个手下面面相觑,又指了指地摊刘昊然犹豫的问道“少爷,那这个?”

  好歹也是和刘少爷背影有点像,要是吴磊心生恻隐特殊照顾也不是不可能的。

  而吴磊嫌弃只是撇了眼“别让他死了就行。”

  颜狗是没有原则的。

  

  

  吴磊赶到家,一进门刘昊然就跟条大狗一样扑过来,一边扯他的衬衣一边说“快快快,让我亲一口。”

  正牌刘昊然果然顺眼多了,虽然也是单眼皮,但是眼睛又圆又亮,鼻梁还挺。吴磊侧着脖子等他亲,抬眼看钟催促道“你快点亲,能不能用力一点啊?你这能留下个狗屁的印子,用牙用牙!”

  刘昊然叼着他锁骨下边那点嫩肉轻咬,又舔又吸的,好不容易才完工,喘了口气退开一点,左右观摩了一下。

  吴磊就着玄关的镜子也看了两眼,嫌弃的说“真丑,像被狗咬了。”

  “这不是没练习的空间吗?”刘昊然倒是很满意,退后两步插着口袋问道“还有五分钟人才来,咱们要不先演练一下?”

  吴磊换好拖鞋,把外套递给刘昊然横了他一眼“都演了四五个月了,还有什么好演练的。”

  刘昊然接过外套给他挂好,不可置否的耸耸肩。吴磊的演技,他可是领教过了。

  过了一会,门铃响起来,吴磊脸上逐渐绽放出单纯幸福的笑容亲了亲刘昊然的脸颊“我去开吧。”

  

  心理医生叫姚晖,带着一副眼镜,一丝不苟的跟吴磊打了个招呼。茶也倒好了,坐也坐定了,姚晖扶了扶眼镜终于开始正经问问题了。

  “吴先生和刘先生对对方了解吗?”

  “挺了解的。”吴磊不知道这算个什么问题。

  “那请两位分开作回答吧。”姚晖礼貌一笑递给吴磊和刘昊然两张表格。

  两人对视一眼,大事不好。

  “联系频率是?”

  吴磊咬着笔盖,模糊的写下有空就联系。

  刘昊然非常实诚的写了两个字:每天。

  “聊天最多的话题?”

  ——吃

  这是最保险的答案,总不能写生意杀人走私和如何装情侣吧。

  “对方最讨厌的食物?”

  吴磊想起刘昊然早晨起来迷糊用榴莲味的牙膏刷了牙以后,脸色都变了,愣是嚼了一整天的口香糖,苦巴巴的漱口。他憋着笑写——榴莲。

  刘昊然想起那条遭殃的地毯也差点笑出声——枸杞。

  “睡觉的习惯?”

  那天晚上,刘昊然睡的死沉,给他盖个被子却把自己搭了进去,被死死抱着松手,只好陪着睡了一晚上。结果睡到一半,刘昊然腾的坐起来不舒服的把衣服全脱了——裸睡。

  刘昊然笔尖氤出墨来,想起那天晚上他做梦自己和吴磊真的好好的结婚了,半夜梦醒又折返。吴磊侧着身子睡的,因为暖气开的太高了,蹬了大半的被子,露出漂亮的身体来——裸睡。

  问题其实不算太多,问完以后,姚晖抽过去看了两眼笑着交叉又递归给他们“你们可以看看。”

  刘昊然的字真的不敢恭维,吴磊靠着沙发一行一行的读下去,他从来不知道刘昊然有这么了解他。他喜欢咬手指,发呆的时候回过神会下意识笑,看过最多次的电影是钢铁侠一,其实很想去跳伞,学过街舞…

  很多事情他从来没有挑明说过,也没多少人知道。也许刘昊然是从他没关的浏览记录里看到的,也许是从他无意之间的抱怨里察觉的…

  吴磊继续往下看,最后一个问题是写一句对对方说的话。他很官方的写了,希望刘昊然越来越好,美满幸福。看到刘昊然写的那句话,警惕和震惊全都不如另一股情绪来的汹涌。

  “你找打啊!”吴磊忍不住拍了一下刘昊然的头。

  刘昊然委委屈屈的抬眼“我怎么了?”

  “我什么时候嫌弃你没腹肌了?我什么时候故意脱衣服刺激你了?我是没给你吃饱饭还是怎么的,你那儿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吴磊没声好气的说道。

  “那你还隔三差五的就说我胖…”刘昊然控诉道“这还有外人呢,留点面子,别打脸。”

  吴磊尴尬的收回手,赔了个笑。姚晖笑脸盈盈的看着他两说道“两位感情真好。”

  刘昊然赶紧接茬“那是,打是亲骂是爱。姚医生,鉴定结果有了吗?”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请两位同时说。”姚晖看了看手里的表格,抬头看着面前的两人一本正经的问道“请问两位做\爱频率是?”

  吴磊:“一周三次”

  刘昊然:“每天”

  姚晖看了看他两,怀疑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巡回。

  刘昊然笑着揽过吴磊的肩膀,大拇指从后面顶着他的后背“他害羞,其实就是每天。”

  吴磊扯着面目肌肉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咬紧了后牙槽点点头。

  姚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在上位旁边给刘昊然打了个勾。

  吴磊看的清清楚楚,一口牙都要咬碎了,趁着姚晖不注意拐了刘昊然一胳膊。刘昊然痛的龇牙,又不能叫出声,只能更用力的搂紧吴磊,又按住吴磊的另只手死死抓住。吴磊挣扎不过,伸腿去踢刘昊然小腿给刘昊然一下夹住,吴磊又伸另一条腿去踹他。刘昊然手滑到他腰上用力一捏,他痒往旁边躲,用力踩住刘昊然的大脚趾,刘昊然痛的夹紧了腿去限制他的行动。

  姚晖不明白,他写个字的功夫,这两人怎么就叠到一块去了。年轻人的情趣他果然不懂了。

  姚晖轻咳一声,吴磊才惊觉自己已经坐进刘昊然怀里了,赶紧撒手坐回沙发上尴尬的笑了两声。

  “两位心理非常健康,感情也…咳很好,祝两位百年好合。”姚晖说着感觉自己头顶倍儿亮,刘家夫人还怀疑他两感情,这两人恨不得都黏到一块去了。

  送走了姚晖,吴磊回身就是一脚,刘昊然敏捷的闪了一下笑的格外放肆“医生都鉴定你是下位了,你就认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吴磊向前冲了两步,抓住刘昊然的衣服,刘昊然下意识的往后仰,脚一滑踹了吴磊一脚,直直踢到吴磊左臂。吴磊痛呼一声的跪倒下去,捂着枪伤的位置吸气。

  刘昊然赶紧凑过去“没事吧?!疼吗?我不是故意的,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你让我看看怎么样了!很疼吗?要不要叫医生?你说句话,吴磊你说句话!”

  吴磊本来是装的,单纯为了抓住刘昊然,此时抬眼对上刘昊然的眼睛,忽然理解了为什么有的女人为了所爱之人,哪怕是死,受尽屈辱也心甘情愿。

  也许因为是从小到大,被人欺负被人打了,没人给他出头,他只能得到一句,是你自己没用。也许是因为,从没人问过他伤口疼不疼。

  吴磊想着,这一刻,他也是愿意为了刘昊然而死的。

  

 


评论(48)

热度(1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