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黑月与夜莺 2

先婚后爱,双黑昊磊,依旧 @俗世佛谒

为昨夜的漂亮哥哥和弟弟爆更六千六!


  刘昊然到家的时候,吴磊可能已经睡下了。客厅黑漆漆的,一盏灯都没留给他,刘昊然摸黑把玄关的小灯打开,脱了鞋赤脚往里走。他走到沙发边就栽进去了,身体卸了力,软绵绵的瘫倒。挣扎着最后的力气扯开领带舒了一口气,连卧室都没回就睡着了。

  他睡得不算踏实但是还挺安心,过了没多久,刘昊然感觉自己被抱起来了,说话声音近在耳边却听不真切。脑袋像泡在温水里,单纯的转动思维想想说话的是谁就已经累的难以置信,然而可能是下意识知道自己是安全的,所以他没挣扎多久就陷入深度睡眠。

  睡了个饱,刘昊然揉揉眼睛翻身,脑子顺利重启后才意识到自己不在沙发而是在自己床上。他惊醒一般的坐起来,环顾四周看到是自己的房间,毛骨悚然之感挥之不去。

  “醒了?”吴磊放下手机说道。

  这是刘昊然第一次见到吴磊不穿衣服的样子,他身上带了浅色的疤,不多但也足够触目惊心。刘昊然下意识想去触碰,粉色的新肉好像吴磊不经意露出属于少年人的可爱。他微微泛棕的头发有些长了,落在枕头上,又细又软。被子只盖到肚子,腹肌清晰又漂亮,他躺着,抬眼看刘昊然,眼神里带着十足的挑衅。

  “你?我?我们?”刘昊然咽了口口水,目光呆滞的问道。

  “我上了你。”吴磊回答,他盯着刘昊然的眼睛抿抿嘴,带着笑意的说“不记得了?”

  “……”刘昊然沉默了片刻,屁股不疼,真不疼,一点感觉都没有。

  “吴磊,有没有人告诉你——”他顿了顿“你说谎的时候会刻意盯着别人的脸。而且,你根本不知道男人之间怎么回事是吧…”

  刘昊然说着倾身下来,胳膊撑在吴磊旁边把他圈住,他声音越来越轻。气音像小钩子一样带了刻意的引诱,他勾唇轻笑起来,眼神却不离吴磊通透的眸子。

  半秒钟后刘昊然捂着肚子滚到床的另一侧“我靠!!!你他妈能不能别老动手!”

  他痛到扭曲的五官在某些程度上缓解了吴磊刚刚被调戏的愤怒,吴磊披上家居服,面无表情的说“今天去你妈家,快穿衣服。”

  走到门口,吴磊又回头“你真他娘的沉,看你那脸圆的,能不能减减肥,抱你抱的我胳膊都要断了。”

  迎接吴磊后脑勺的是一个稳准狠的枕头。

  “滚!”刘圆愤怒的喊到。

  

  刘母非常喜欢吴磊,比起自己亲儿子,她对吴磊那是满意的不得了,拉着吴磊的手就进屋了,剩下刘昊然一个人跟在后头拎东西。刘昊然把东西递给管家,再走进客厅的时候,吴磊已经把他妈哄的乐不可支了。

  “讲什么这么开心呢?”刘昊然随手拿了个桌上的梨,坐在另一侧的单人沙发里,他看着吴磊毫无破绽的笑容觉得他不去当演员简直可惜。

  “磊磊说你给他买了他喜欢的手表,没想到你小子居然还会疼人了。”刘母斜眼看着他笑道。

  刘昊然想起他逗吴磊说手表的事情,这下给人报复回来了,当下只能咬牙承认“那当然,他可是我的心肝甜蜜饯儿,是吧宝贝儿~”

  那声宝贝叫的吴磊表情有一瞬的僵硬,不过立刻就缓过来温柔的笑了“昊然平时是挺照顾我的,我任性他也由着我。”

  他说话自带真诚感,含羞带怯的低垂着眼睛,唇角勾起弧度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又立刻抿住笑意。

  刘昊然都要以为自己真做了什么感天动地的事情惹的吴磊芳心暗许了,他琢磨着吴磊的演技入木三分是天生的还是他以前真有这么爱过一个人。想了一会,觉得忒不痛快,要是吴磊以前真有过这么一个前任,他移花接木而来的感情就这么让人动容了,那他两还不爱的轰轰烈烈肝肠寸断啊!

  刘昊然狠狠的咬了一口梨,无名之火烧上心头来。

  “跟你说话呢,发什么呆!”刘母一巴掌拍到刘昊然胳膊上,没声好气的喊到。

  “啊?说啥?”刘昊然看着吴磊笑的不怀好意,心里咯噔一下。

  “伯母说让你带我去看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吴磊出声解释道。

  “那有什么好看的!”刘昊然直起身子“看看现在的我不好吗?”

  刘母看着自家儿子又好气又好笑,笑骂了他一句没皮没脸,又回头看着吴磊“一会儿啊昊然走了,妈拿给你看。”

  “你究竟是我亲妈还是他亲妈啊?”刘昊然嘟囔着,小口啃梨。

  “没事的伯母,昊然不愿意就算了。”吴磊说着甜甜一笑“现在的昊然也好看,差不多。”

  刘昊然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又赶紧陪着扯谎,吴磊看谁都一副多情的模样倒是不太难跟上他,恍惚之间吧,还有点真情实意的感觉。

  

  “他睡觉挺安分的。”刘昊然想起昨天晚上,确实没有什么动静,其实那是他和吴磊第一次在同一张床上睡觉,纯睡觉。“我两睡觉都安分,您就别操心了。”

  “那你这么大块头,要是把磊磊压着了,我不得心疼呀!”刘母瞪了他一眼。“再说了,你睡觉死的跟什么似的,指不定怎么欺负磊磊了。”

  吴磊轻轻的笑了起来,不化的深情堆在眼睛里“昊然睡觉就喜欢抱着什么,除了这个倒也还好。”

  他睡觉喜欢抱着东西,这是真的。

  刘昊然愣了愣,抿唇不说话了。原来在这呢,怪不得昨晚跟他一床睡。也不知道是怎么的,刘昊然就是觉得不得劲,他明明也没费心去讨吴磊的那一点真情,却在一丁点甜头底下食髓知味了。

  还真以为你是担心我睡客厅着凉。

  “妈,你再问下去就该打马赛克了。”刘昊然抽了张湿巾擦手,他说完就扯着吴磊要上楼去看看他的房间,刘母撇了他一眼“结婚以后天天待在一起还不够,就这么点时间也不肯让妈妈和磊磊聊会儿,你呀,跟你爸一样小气。去吧去吧,一会叫你们下来吃饭。”

  刘昊然牵着吴磊,不是第一次,他拢起五指捏住吴磊不符合面貌又肉又软的手。吴磊顺从的跟着他,轻轻回握着,同他一起上楼。

  门锁发出啪嗒一声,两人同时松开手。刘昊然两步走到床边躺下,累极了一般的叹了口气又带了几分嘲讽了说道“吴磊,你真会演。”

  吴磊环顾四周,真认真看起了他的房间,手指碰到精致的乐高玩具又收回来,他没玩过这些还真怕给刘昊然盘坏了。于是只用眼神扫过去,一排排的书,摆在柜子上的香和香炉,用过不知道多久的篮球。他听见刘昊然的话,轻哼一声算是回应。

  “这么熟练,你以前该是有过多少伴啊?”刘昊然用胳膊肘撑起半截身子。

  “你别是吃醋了吧?”吴磊终于转过身来看着他,刘昊然总是知道怎么最有效引起他的注意力,他也总是落入陷阱一般的跟他认真。吴磊歪着头作思考状“记不清了,可能在十五之后就没有断过吧。”

  “你这得是多缺爱啊。”刘昊然想他说话半真半假却又不好意思多问了,只能装作感叹的说道。

  “你们这房隔音好吗?”吴磊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挺好的。”刘昊然防备的说着。“不过你要是在这打我,我妈还是听得见的。”

  “那就少说两句找揍的话。”吴磊说着顺手抄起旁边的一本书砸过去。“你妈要是问起来,我就一个半公开的,出国了,叫茜荏。”

  “她甩了你?”刘昊然精神了,把书扒拉开。

  吴磊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的点点头。

  “我去,不会吧。”刘昊然唏嘘“她为什么甩了你啊?劈腿?钱?你嘴太毒了?”

  “你管好宽啊,刘先生。”吴磊漫不经心的说道“你放心,你未来也担一个我前夫的名头,不用嫉妒别人。”

  他眼神飘过,刘昊然窗台上养了一株薄荷,绿绿的很茂盛。吴磊拨拉了两下,心里念叨,这破孩子还挺有闲情逸致了。

  立刻刘昊然凑过来解释“买来喝酒的时候揪两片,新鲜又清凉。”

  吴磊瞅了他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要不,跟我透露一点。我也告诉你点你不知道的。”刘昊然好像就揪住这点不放了,他按住吴磊非要问。

  “我对你的事没兴趣。”吴磊甩开他的手,声音到表情都完美诠释了薄情和冷淡。

  气氛不出意外的沉默了下来,吴磊不动手缓和,刘昊然也不说话,他手落回身边,倒也不觉得尴尬。吴磊继续努力探索刘昊然的少年时光,为了不落破绽,他甚至还翻看了一下刘昊然的书,隐隐记住上头的笔记和字迹,时不时和刘昊然对一下口供。刘昊然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刻意正经说话的时候更好听,低低的讲起记下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时候的场景,吴磊甚至能勾勒出他青涩的模样。

  他把书放回书架上,将刘昊然的椅子转了个方向坐下来,长腿交叠的时候不经意撞到了刘昊然的膝盖,看到他轻微膝跳了一下,登时像好玩一样的故意甩了拖鞋又踢了一下。来了两次,刘昊然伸手捉住他脚腕“够了啊,又不是玩具。”

  吴磊抬眼看着他,用力抽回腿突然间说道“她看到我杀人,就跑了。”

  “听起来还是个忒悲情的故事。”刘昊然咂咂嘴。

  “我靠!!都说了别老动手了!”刘昊然抱着被狠狠踹了一脚的小腿,痛的直哈气。

  

  晚饭过后,为了不穿帮,吴磊和刘昊然没有留下过夜。九点多从宅子里出来,道了一千个再见才发动车子。离开了装模作样的地方,吴磊的面目就全暴露了出来,他不再带着笑容,而且一种更放松的神情,介于冷漠和疲惫之间。他望着车窗外,半靠在皮革座椅里按住了刘昊然准备放歌的手。

  “别放,吵。”

  刘昊然看了他一眼,松了手出声“回家?”

  “嗯。”吴磊应了一声又觉得好笑,他们居然把那个地方叫做家了。

  一路安静,吴磊闭着眼也不知是不是睡着了,夜灯下他睫毛给镀上浅黄的光,一片一片的光扫过他的脸,描摹出尖刻的棱角。刘昊然抽空一眼一眼看着他,不得不承认他带有侵略性的美丽挺对自己的胃口的。

  “再看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吴磊闭着眼轻声说。

  刘昊然轻笑两声,一点也没有被抓包的慌乱。

  前面的三辆车突然打双闪停下把车道占满,刘昊然给逼的只能踩刹车,看了眼后视镜,少说也有八辆车。

  “给人包了饺子。”刘昊然挂档从车座位的暗格里抽出两把柯尔特M2000递给吴磊“凑合一下吧。”

  吴磊接过枪,一路闭着的眼睛终于睁开,清明而冷静。他又掏了两个弹夹出来别在腰带上。今天顾忌形象,穿的柔软又乖巧,现在束手束脚的,他两三下扯开领子快速的拉开保险栓上膛侧过脸认真的说道“一会动手了就躲我后面。”

  “你有金钟罩啊,刀枪不入。”刘昊然没忍住呼噜了一把吴磊的头发打趣。吴磊狠狠瞪了他一眼,终究还是没说更多的话来,打开车门下去了。

  对方先下车了,抱着手臂等他两出来,也不急着说来意,只等吴磊和刘昊然站定才悠然开口。吴磊可讨厌这种故弄玄虚的人,烦躁的插着口袋,一手握紧枪。

  “刘少爷,是不是拿了不该拿的东西?”

  “薛老板这话说的,您的人没本事怎么还怪到我头上来了?”刘昊然笑了,风轻云淡的样子还让人以为身后跟了几百个小弟。

  “不跟您在这玩虚的,东西还回来,咱们就当无事发生过。”对方皱着眉头忌惮他两也不好太嚣张,最好的是刘昊然识相自己把东西还过来。

  十点多的夜,微微带了凉意,紧绷的气氛随着刘昊然的话杀机四伏。

  “第三次了吧薛老板,您围我第三次了,俗话说的好,事不过三。”他说着抬了抬下巴“您把我当什么了?只会挨打不会还手的吗?”

  “刘少爷不要逞口舌之快。”对方声音沉了下来“我们也不想和刘家结仇,只要您交出东西,我保证您能安稳到家。”

  听了这话,吴磊拉了一下刘昊然的袖子,没有刻意压低声音,微微带了点撒娇意思的说“谈不拢?这么晚了,我不想打。”

  刘昊然回身看他笑的温柔“那好,你比较重要。为了你,东西不算什么。”

  说着刘昊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盒子冲着对面扬了扬,笑意还未完全收敛,声音轻快又漫不经心“我家宝贝不想打,东西就在这,薛老板拿了就让开路吧。”

  姓薛的神色变换,在吴磊和刘昊然之间来回看了好几眼,又不敢掉以轻心的叫了个手下过去拿盒子。

  东西交出去了,刘昊然收回手揽住吴磊的肩膀在他耳边亲了亲,旁若无人的模样,大半夜的快把人狗眼闪瞎了。吴磊嘴角含笑,用胳膊肘推了一下他低声说“别闹了。”

  交叠的身影遮住了吴磊抽枪的手。

  姓薛的拿过盒子刚要打开,吴磊的枪也响了起来,连串的爆破声带着浓重的硝烟味,近距离准度精确,枪管和套筒锁在一起减小了后坐力,即使是刁钻的角度也不至于握不住脱手。弹区卡笋双向推动,吴磊左右手同时发力,准度惊人的高,不浪费每一颗子弹的干翻了十几个人。

  手里的家伙不适合远程攻击,吴磊也不惜着子弹,能打中的全打出去,转个身把刘昊然护在身后,眼睛快速的扫视全场计量着怎么脱身。

  对方反应也很快,立刻就拔了枪,火力压制下他们撑不了多久。吴磊拉着刘昊然蹲到车后头,幸好他们都是谨慎的人,今天挑的是刘昊然那辆奥迪A8L的改装防弹车。吴磊第一次见的时候就吐槽他惜命的跟什么似的,居然花这么多钱买辆民用最高级别防护车。又不是总统,还总把自己的狗命放在第一位。

  吴磊探头观察了两边的人,两手往刘昊然面前一伸。刘昊然默契的给他扣出空弹匣又换上新的,子弹打在车皮上溅起大片的火花来,声音巨大好像放了一百挂鞭炮。

  “他们带了步枪,拼不过,一会我掩护你上那边那辆车。”吴磊喘着气指了指最近的依维柯改装车,防弹性能不知道怎么样,但是跑得快是肯定的,足够刘昊然跑路了。

  “一起走。”刘昊然拉住他毫不含糊的说道“你要是死了,我可没法交代。”

  “交代个屁,快你妈的滚上去,别含糊,老子死不了。”吴磊一枪托打在他头上逼他松了手,笑骂了一句就了冲出去。

  刘昊然也没再矫情,两三步冲上车,车上还留了一个人,他一脚踹上对方面门又卸了弹匣捅进对方嘴里,把人揪下来坐上驾驶座。吴磊被打中了左上臂,血如一捧红花炸开,他却仍旧面色如常的换了只手开枪,闪避的动作很明显是长期练习的下意识,他在最大程度上把刘昊然笼罩在保护范围内。

  离的太远了,刘昊然根本来不及拖他上车,转弯的弧度会直接对上对方的火力,如果车窗全部炸开情况会更糟糕。

  刘昊然觉得自己肯定会后悔的。

  他猛力挂挡后退到花坛边沿上又踩足油门冲过去,直直把自己那辆车顶到最前头赢了几秒钟的缓冲。吴磊单腿跪在地上,血洇湿了大半的衬衣,他额上全是疼出来的冷汗,强撑着扣动扳机给那人留时间跑路,结果他居然跑了回来!

  刘昊然一把抄起吴磊,利用那点遮挡迅速把吴磊塞进车里,再上车的时候,车窗受不住连串的爆破砰的炸开,刘昊然差点给玻璃渣子扎到眼睛,左脸细细密密的全是划痕,这下也不觉得痛,一脸油门赶紧冲出火力圈。吴磊给扯到了伤口,疼的眼前发黑,躺在座椅上压低声音抽气。

  “你他妈…叫…叫你跑你不跑…这一枪嘶…白挨了…”吴磊断断续续的喘着气说。

  “我怎么舍得留你在哪里。”刘昊然说的很快,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扯开自己的皮带甩给吴磊“撑着,别死了宝贝儿。”

  吴磊没力气骂他,单手把皮带系在胳膊上止血,又扯了条布塞住弹孔,疼的眼冒金星,死死咬住下唇。

  “叫出来,没事。”刘昊然帮他扯紧皮带,眼睛却紧紧盯着路况。车速飚到一百二,刘昊然靠着记忆在各种道路之间穿行,对方也不敢硬追,没多久就甩脱了。车停在刘昊然一处办公的宅子前,门口的警卫看到他立刻就叫了私人医生,抬出单架来把吴磊送进屋里。吴磊已经半晕过去了,勉强睁开眼睛不肯卸下防备,刘昊然手掌覆上他的眼睛,叠声叫着他“磊磊没事了,我在这磊磊,没事了。”

  

  其实枪伤也不是没受过,吴磊没过多久就醒了过来,嗓子干冒烟,他艰难的转头,没看见刘昊然,一旁的小护士倒是赶紧凑了过来。

  他受伤和刘昊然把姓薛的一派连锅端消息一起传开了,不论是刘吴两家还是其他的势力一时之间全都懵了,原以为的策略联姻好似变成了真情实意。刘少爷一怒为蓝颜,曾经温和不刺激的作风全然改变,鲜血涂地满目横尸,刘少爷放话,谁再敢动他的人,下场就是这样。

  吴磊听了笑的伤口疼,直道刘昊然好手段,借着他受伤的理由平了自己的祸又立了威风,还讨好了吴家的人,可谓是一箭三雕。

  一个星期之后,吴磊才再次见到刘昊然。

  刘昊然带着果篮来的,进门见他是醒着的便散了周围的人,单独和他呆在房里。

  “想吃橘子。”

  他刚坐下,吴磊便开口了。刘昊然愣了一秒便笑开了,拖过椅子坐下,给吴磊挑了一个好看的剥开掰成一瓣一瓣的递到吴磊嘴边,橙黄的汁液溢出来,吴磊咬住橘子,酸甜的味道压过苦味,终于好受了点。

  “伤怎么样了?”刘昊然一面喂他一面问道。

  “还成吧,再过半个月就能出门了。”吴磊嘴里包了东西,含糊的说着。

  “嗯,那就好。”刘昊然把最后一瓣喂给他,舔了舔手指上余留的甜味“你不问问我怎么回事?”

  吴磊斜眼看着他“问了你会说?”

  刘昊然格外的认真,他点了点头应道“你问的话,会说。”

  吴磊垂下眼睛没回话,刘昊然等了一会,还是作罢了,转了话题说起过几天的新年安排。

  往年都是三十自家里过,初一就要走面子工程了,今年刘吴两家有姻亲,更是复杂,排了各家的拜访时间和聚会,竟然都排到了初九。刘昊然挑了几家特别重要的跟吴磊商量送礼的事,前辈要投其所好,后辈要关照关照,家里旁系的还要考虑一下身份问题。

  吴磊时不时应一句,似乎有点累的半闭着眼睛,过了会实在是咬牙切齿的说道“你就不能过段时间再说这事,没看着我还躺病床上吗?”

  “那行。”刘昊然被他打断后干脆的停了话头,气氛将要陷入沉默的时候他不死心的补救一句“以后不会再让你为我受伤了。”

  “你别是误会了吧刘昊然。”吴磊明亮的眼睛带着尖锐的嘲讽“我根本不是为了你,你也别自作多情了。”

  刘昊然不为所动,他依旧是笑着的“那我可请你千万误会一下我,我灭了薛姓的完全是为了你,你一定要自作多情一下。”

  这把刀太好用了,刘昊然看着吴磊闭上眼懒得理他的模样又加了一句。

  模样还好看。

  

  

 

  

  

  


评论(58)

热度(12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