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木大`

跟他走吧。

【昊磊】简单爱情 1

演员刘昊然×富二代吴磊

双向隐瞒身份

  刘昊然又相信一见钟情了。

  

  六个小时前,他在片场同搭戏的前辈叹息说可能这辈子要孤独终老了。而现在,他笨拙的用一杯糖度过高的奶茶遮挡着偷偷看那个在吧台给顾客装奶茶的瘦高小哥。

  

  鼻梁弧度完美,垂下去的眼睛自带风情,被附近来买奶茶的女大学生打趣的时候不自觉舔嘴唇的动作,天然的小脸和完美的颧骨。

  

  刘昊然努力了半天,没能把目光收回来。他假装玩手机二十分钟了,王俊凯等他回消息十五分钟了,那个男生装了第六杯奶茶了。

  

  王俊凯:【不是吧刘影帝,你就傻坐了一个多小时,一句话都没跟人说?】

  

  刘昊然:【问题是我说啥啊?】

  

  他是真不知道,这个男生和别人都不一样,他像被卸下了所有语言技能,一句漂亮话都说不出。

  

  张一山:【你都二十六了大哥,怎么还整的跟二八少女似的。】

  

  刘昊然收起手机,你们这些单身狗是不会懂的。

  

  

  

  

  吴磊装完第七杯奶茶,顺势往左边看了一眼,那个带着口罩的男生坐了一个小时了,一口奶茶都没喝。吴磊悲伤的想着,难道是在等女朋友?

  

  他刚进来的时候,带着鸭舌帽黑口罩,只露出一双滴流圆的眼睛,像家里那只大狗狗一样。他说了几次要的奶茶,闷在口罩里听不清,无奈才摘下口罩露出一张人神共愤的脸来,干净的气质直击心灵。吴磊瞬间就沦陷了,说话都结结巴巴的,对视上那一双眼睛,他感觉到一股热流从心脏流到四肢百骸激起万层波涛来。

  

  吴磊今天本来是万般不情愿来给吴悦帮忙,要不是吴悦同家里吵架撒手跑出来开奶茶店,他也不会被老爸从英国揪回来处理家族企业的事情。书念得好好的,研究生也读的倍儿爽,没事还能和金发的英国小哥哥们去瑞士滑雪奥地利看歌剧,作为一个从小比回形针还弯的零号来说,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呢!

  

  然而吴悦不愿意接手家族企业,他这个小儿子自然而然的就被召唤回来,苦了吧唧的跟着老爹到处认识生意伙伴,用吴爸的话,我都断子绝孙了,你还要把我的钱败光,那是没门的。

  

  今天来看姐姐,结果就给薅住帮忙,他一个身价上亿的富二代,居然在大学城旁边给人打包奶茶!

  

  吴磊又看了一眼那个男生,一米八五的个子,长腿,突出的踝骨,漂亮的喉结,白皙的胳膊。得,装一辈子奶茶也值得了。

  

  “你这看谁呢?吴小少爷居然还看得上我们这破大学城的菜啊?”吴悦把椰果和冰块放回冰箱里,回头见吴磊一脸怀春笑,顺着目光看过去了然道“你不挺擅长这个的吗?不过去聊聊?”

  

  “我怕他有女朋友。”吴磊拿了根吸管扭来扭去。

  

  “嚯,上次是谁跟我说,只要不是结婚法律定死了,我吴小爷要的人,哪有失手的时候。”吴悦挑眉说道。

  

  “你真是我亲姐。”吴磊回头假笑一声,催眠自己赶紧忘掉这个男生,投身于卖奶茶的伟大事业当中。

  

  吴悦看了看吴磊,又看了看那坐在窗边时不时左顾右盼看过了的男生,叹息心道,这都多大岁数的人了,还搞的跟十三四岁懵懂少男少女一样。

  

  “同学,你钱付了吗?我这没看到你的支付记录。”吴悦朝着那男生方向喊到。

  

  “啊?”

  

  “对,就是你。那个带口罩的。”

  

  刘昊然懵逼的抬头,正巧撞上吴磊扭着吸管偷偷抬眼看自己。

  

  

  

  微信要到手了,却迟迟停留在介绍界面。刘昊然打了几遍自我介绍,又全删掉,罢了颓废的瘫在酒店大床上。

  

  【我叫吴磊,你呢?】

  

  刘昊然腾的坐起来,在键盘上啪啪啪打下刘昊然三个大字,又犹豫着删掉了。对方只是个卖奶茶的,自己怎么说也是个公众人物,和自己这样的人扯上关系,保不齐那天就被扒的家底全翻出来。刘昊然想了想回复道。

  

  刘昊然:【刘源】

  

  吴磊:【你是这附近大学的学生吗?】

  

  刘昊然:【不是,我都毕业四五年了。】

  

  吴磊:【那你比我大诶】

  

  刘昊然嘚瑟一笑,心想还不赶快叫声哥哥来听,发过去的消息倒是很矜持:【你几几年的?】

  

  吴磊:【99年的】

  

  刘昊然板着指头算了算:【那我大你两岁,你在奶茶店打工?】

  

  吴磊握着水果出的最新手机,坐在避着老爸买来低调代步用的宝马车上,对着微信消息上这句话,陷入了深沉的思考。

 

  吴磊是那种,我喜欢就把所有好的捧给你的类型。他的前任有个喜欢看烟花的,于是他就买了整整三船,在海上给放了整整半个小时的。小少爷没尝过穷滋味,总是以此不自知的伤了许多人,被人分手指着鼻子骂了之后也是一脸茫然。身边人来来去去,送的东西不计其数,居然在外的名声也越来越差。什么吴家小少爷玩弄感情,只花钱上/床不谈情。屁话!

  

  这次,吴磊有点害怕,怕自己兜出来家庭就把人吓跑了,还没接触就认定他有钱就是个玩咖。

  

  吴磊:【是啊,你呢?】

  

  刘昊然:【送外卖的。】

  

  吴磊心里点了点头,怪不得大热天带着口罩呢,雾霾天送外卖确实很危害健康,改天给他买个防PM2.5的。

  

  吴磊:【挺辛苦的吧。】

  

  刘昊然看了看这个月的行程,密到睡觉都要抽空,于是一脸悲壮回复道【是啊!】

  

  两人第一次聊天,话都说的格外客套,刘昊然试探的发了一个冷笑话过去,吴磊回了另一个超冷的冷笑话。妙的刘昊然直拍大腿跟王俊凯声泪俱下的说,这就是我的命中真爱啊!

  

  深夜接到电话的王俊凯并不想听,并且拉黑了刘昊然。

  

  刘昊然只当吴磊是个读研抽空打工的学生,寻思了下把自己大学时候还喜欢玩的东西翻出来在脑子里筛选了一遍。

  

  刘昊然:【打游戏吗?哥哥带你吃鸡。】

  

  吴磊心里想,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这刘源还玩赌博游戏呢,没看出来啊,抬起手打字准备拒绝来着又犹豫了一下。他个送外卖的还玩得起赌博吗?

  

  勤学好问的吴小少爷打开了浏览器,恶补了一下当代青年游戏用语才知道,吃鸡说的是打一个竞技游戏。

  

  吴磊:【好啊。】

  

  差点就露馅了,吴磊捂着手机长舒一口气。

  

  

  两人来来往往得空就聊天,游戏也打了几把,吴磊之前没玩过,刘昊然菜的一批。两人落地成盒以后就语音聊天,倒也没谁嫌弃谁这一说。

  

  刘昊然尝试着喊他磊磊,对方似乎也没拒绝,照常语气说话,于是这就变成了特定称呼。刘昊然喜不滋滋挂在嘴边成天念叨,哎呀磊磊又给我发消息了,磊磊心疼我送外卖辛苦,磊磊跟我说晚安,磊磊…

  

  “你再说一个字我两绝交。”一同录节目在后台等待的王俊凯面无表情道。

  

  “你就别说他了,他为了谈个恋爱都变送外卖的了。”张一山笑的一脸褶子。

  

  “那也是快乐的外卖员。”刘昊然不以为然的继续给吴磊发消息。

  

  难得的,刘昊然颁奖典礼后有个小长假。他忙不迭的跑回北京,严严实实带上口罩帽子,露出一双黑幽幽的眼睛又推开了奶茶店的门。

  

  吴悦眼皮一跳,想起自家弟弟这一个星期疯魔一样的行为。

  

  “磊磊今天不在。”吴悦把杯子擦干净对刘昊然说着。

  

  “呃…”本来想给人惊喜的刘昊然扑了个空,有些失望的说了句谢谢就往外走。

  

  “不过他一会就来了,你要是不急可以等等。”被弟弟千般万般撒娇的吴悦赶紧又补充道。

  

  隔着两条街来给姐姐送衣服的吴磊,接到亲姐的情报,立刻在车上把高定西装扒了个干净,同开车的小王换了一身不太合身的休闲装,裤子短了一节露出大半脚踝。他扯了扯裤腿赶紧往奶茶店跑去。

  

  吴磊坐在刘昊然对面,他捧着一杯刘昊然给买的奶茶小口一小口的喝着,真甜,夯甜,吴悦真的不适合卖奶茶。但是这是外卖员小刘给他买的,他找吴悦打听过,外卖员特别辛苦,下雪下雨大太阳都要在外头跑,一单钱也不多,迟了还要给骂给投诉扣钱。他的刘源白白净净的,在北京的大雾霾里奔来奔去给人送外卖,真是岂有此理。说着吴磊就要拿银行卡出来送给刘源,被姐姐好说歹说劝住了。

  

  吴磊喝了两口实在喝不下去,这廉价的香精味甜的腻人,吴磊向来不是红酒就是二十块的矿泉水顶级咖啡,哪里喝过这玩意。但是看着面前口罩拉到下巴,脑袋顶冒着傻气笑呵呵的刘源,吴小少爷一闭眼,喝就喝!一口气干掉了大半杯,给甜的五官扭曲。

  

  刘昊然温柔的递过来一张纸“别急,慢慢喝,你喜欢我就再给你买。”

  

  “不不不用了!!”吴磊惊恐的拒绝,然后又自觉有点尴尬立刻解释“你挣得也不多,不用花在这种地方,我喝白水也是一样的。”

  

  刘昊然感动的一塌糊涂,这就是他一直向往的,没有铜臭味的单纯的爱情啊!

  

  “没事!再拿五杯来!”

  

  

  

评论(50)

热度(133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